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李娜封拍 網壇好手紛獻上祝福

2014/9/21 22:0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武漢21日綜合外電報導)中國大陸網球一姐李娜今天在北京召開記者會,淚汪汪地宣布作出封拍引退的決定,與此同時,在大陸參加武漢公開賽的俄羅斯女網明星夏拉波娃,則帶頭向她致意。

世界排名第4的夏拉波娃(Maria Sharapova)說,32歲的李娜為這項運動帶來巨大的影響力,特別是對她的國家,而她作了退休決定後,理應沒有遺憾。

夏拉波娃告訴記者:「對整個國際網壇而言,這顯然是個非常大的損失,對中國大陸尤其如此,這麼多年來,李娜一直富有影響力。」

夏拉波娃說:「當她回顧自己的網球生涯,臉上會掛著大大的微笑。」

世界排名第2的羅馬尼亞網球女將哈勒普(Simona Halep)說,李娜是「真正的冠軍」,也是「非常善良的人」,還說自己特別喜歡聽李娜在比賽中的談話。

她說:「她非常友善,也是位很好的選手…非常特別,因為她每次講話都非常有趣。」

哈勒普說:「她在球場上身手矯健,是位很棒的球員,更是真正的冠軍。當然,我要祝福她一切順利,開心享受接下來的人生。」

世界排名第3的捷克女網好手克菲托娃(Petra Kvitova)也對李娜讚譽有加;李娜今天在北京記者會上,還提起她們的友情。

兩度在溫布頓網球賽封后的克菲托娃說:「很高興聽見她提起我的名字。我會非常想念她。」

克菲托娃說:「她非常有趣。我想中國人都會以她為榮。」

不敵膝傷而選擇揮別網壇的李娜今天淚汪汪表示,「不後悔」揮別網壇,她經過長時間認真思考才作此決定。她深信中國今後會培育出更多贏得大滿貫賽冠軍的好手。

32歲的李娜在北京國家網球中心召開記者會說,「非常滿意自己的網球生涯」。

李娜在氣氛感傷的記者會上說:「現在退役是最好的時間,沒有遺憾,沒有後悔。」她表示,要作此決定時,問過自己是否會後悔,內心的回答是,「不會,因為自己已經盡力了」。(譯者:中央社劉文瑜)10309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