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蔡溫義獻策 助許淑淨奪金

2014/9/21 22:21(9/22 09:4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宇政仁川21日電)仁川亞運舉重女子53公斤今天登場,形成中華、大陸和哈薩克三強鼎立局面,雖然許淑淨抓舉第二把失敗成績一度落後,但教練蔡溫義要子弟兵調整呼吸,果然逆轉摘金。

2014年仁川亞運舉重今天在月光盛會花園舉重館進行,許淑淨抓舉三次分別為98公斤、失敗、101公斤,挺舉則是124公斤、127公斤、132公斤,其中132公斤更是她從未成功的重量,最後以總和233公斤奪金破世界。

「掉下來的時候,我壓力沉重。」蔡溫義說,許淑淨第二把挑戰101公斤失敗,當時她想趕快要接,但伸展不夠完全,「我告訴她,怎麼掉下來,要注意什麼自己最清楚,不要受觀眾影響,把預備動作呼吸調節好。」

而到了比賽末段,倫敦奧運舉重金牌哈薩克選手奇薩洛(Zulfiya Chinshanlo)和許淑淨一度以總和228公斤平手。

蔡溫義透露,他在休息區看到奇薩洛挺舉第三把打算要舉130公斤,「逼得我們也要改(132公斤)。」最後許淑淨超越極限,奇薩洛最終只能硬著頭皮嘗試挺舉137公斤,但最後失利獲銀。

「非常興奮,沒有舉過這個重量(132公斤)。」許淑淨說,平手時她沒有想很多,也知道奇薩洛挺舉比較好,但她認為把該做的動作做好就好,而挺舉重量循序漸進,「第三把感覺還比較輕一點。」

能在中國大陸和哈薩克強敵環伺中殺出,蔡溫義認為,許淑淨是沉默、客觀的選手,就算心情不好,5分鐘就會忘記,這是不可多得的優點,抗壓性非常好。

許淑淨在倫敦奧運奪銀後鮮少參加國內比賽,也少在媒體前曝光,但她說,「閉關兩年非常有意義,有拿金就是最好的禮物。」

亞運奪金目標完成後,但許淑淨還不想獎勵自己,「自己1個月後還要參加世錦賽,還要打拚。」這樣的專注力和抗壓性,讓她慢慢穩定的朝2016年巴西里約熱內盧奧運邁進,在五環聖殿直指金牌。10309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