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24小時緊盯許淑淨 拚奧運金牌

2014/9/22 11:31(9/22 12: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晉緯台北-仁川22日電)台灣舉重女將許淑淨打破世界紀錄,勇奪亞運金牌。舉重協會名譽理事長張朝國今天說,接下來會每天24小時照顧、訓練許淑淨,目標里約奧運金牌。

許淑淨昨天在亞運女子舉重53公斤級,以總和233公斤打破世界紀錄,拿下中華隊首面金牌。

許淑淨昨天先在抓舉項目以101公斤的成績,領先倫敦奧運金牌得主,由中國大陸轉籍哈薩克的女將趙常玲有5公斤。

但是落後的趙常玲在挺舉項目,大膽挑戰132公斤成功。許淑淨被迫跟進挑戰過去她從未舉起過的132公斤,許淑淨一口氣舉起槓鈴,成功完成「不可能的任務」,以總和233公斤成績奪下金牌。

在仁川比賽現場觀戰的中華民國舉重協會名譽理事長張朝國,今天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話訪問時仍難掩興奮。

他表示,許淑淨能夠奪金絕非僥倖,這是教育部體育署、舉重協會、中華奧會、體總和教練、選手共同的合作成果。

張朝國說,許淑淨拿下這面亞運金牌後,讓整個團隊士氣大振,接下來她還要參加在哈薩克舉行的世界盃,並要透過賽事獲得2016里約奧運的參賽資格,最終的目標是要抱回上次奧運擦身而過的金牌。

他表示,對於許淑淨有短、中、長3期的完整訓練計劃,許淑淨是國家的明星選手,每天會有24小時不間斷的生活管理,包括飲食、睡眠、訓練都經過精密計算,全力朝奧運金牌目標前進。10309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