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傷後復出 郭婞淳可惜拚牌未果

2014/9/22 20:0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宇政仁川22日電)受傷前的郭婞淳是世界第一等,但5月的傷嚴重影響戰力,她今天在仁川亞運女子舉重拚牌失利,儘管感到可惜,但對於傷後第一場大賽的成績感到滿意。

2012年倫敦奧運國手郭婞淳在2013年俄羅斯喀山世大運不但奪金,還成為世大運女子58公斤級抓舉、挺舉與總和成績的大會紀錄保持人。

緊接著天津東亞運,郭婞淳再以抓舉102公斤、挺舉135公斤、總和237公斤獲得金牌,她接著再前往波蘭參加世錦賽,克服舟車勞頓、密集征戰的疲累,以總和241公斤奪取金牌。

原本被寄望在仁川亞運摘金的郭婞淳卻在今年5月練習不慎,槓鈴直接壓在大腿導致腿部肌肉嚴重挫傷。教練林敬能今天賽後表示,「傷後坐輪椅快1個月,亞運前只練2個月,能有這樣的成績,代表她恢復得非常好!」

郭婞淳今天在女子58公斤級以抓舉95公斤、挺舉124公斤,總和219公斤獲得第4,其中抓舉第一把挑戰95公斤失敗,第二把才成功,只不過第三把尋求98公斤未果。

「傷後訓練最好是93公斤,95公斤現在對我是新的重量。」郭婞淳表示,挺舉第三把挑戰128公斤失敗,「如果起來可能就有前三名,還是有點可惜。」

出征亞運前,郭婞淳以享受比賽的心情樂觀參賽,但身為選手的她還是想要拚成績,她賽後坦言,「沒辦法因為有傷,短短練一、兩個月,成績還算不錯,亞運也可以多個經驗。」

舉重世錦賽將於11月在哈薩克登場,郭婞淳希望能夠連霸,只不過現在比較欠缺的是肌力,還要加強,林敬能則打算一步一步來,目標突破現在的成績,絕對不能操之過急。10309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