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舉重隊秘密武器 林子琦亞運摘金

2014/9/23 21:25(9/23 22:5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宇政仁川23日電)舉重女將林子琦因傷休養一段時間,今天在亞運摘金前,只有在去年舉重亞錦賽出賽,教練團刻意安排她成為亞運秘密武器,果然快意奪金。

2014年仁川亞運舉重女子63公斤級,林子琦以抓舉116公斤、挺舉145公斤、總和261公斤為中華代表團拿到第二金,打破挺舉143公斤、總和257公斤的世界紀錄,締造「林子琦」障礙,擊敗中國大陸和北韓選手。

「這場比賽(亞運)準備了1年多,這1年教練給我很多觀念,希望我成為台灣的秘密武器,來做訓練」林子琦原本是58公斤級的選手,但在該量級成績並不突出,增重後成績漸漸有起色。

其實去年9月林子琦訓練時為了要挑戰極限,造成右腿肌肉撕裂傷,她非常感謝國訓中心醫療團隊,讓她在3個月的時間快速恢復,投入正常訓練,才有今天成就。在今天摘金之前,林子琦其實已在去年全運會、女子舉重亞錦賽摘金,只是都保持低調。

「今天這面金牌跟許淑淨那面金牌很相似」,教練蔡溫義表示,大家實力相近,但沒想到對手體重比林子琦還輕,戰術馬上隨機應變。

舉重場上的先後順序(電腦亂碼決定)、選手體重、槓鈴重量攸關作戰計劃,蔡溫義在挺舉、抓舉第一把分別設定110公斤和140公斤,就是要讓大家知道中華隊實力堅強,而挺舉最後一把大螢幕原本秀出146公斤,但最後是145公斤,也是為了要讓林子琦後面出賽的別國選手摸不著頭緒。

林子琦賽後坦言,上去沒有太注意重量,其實她不知道教練的戰術,完全專注在場上,「教練簽多少舉多少,要贏就對了啦!」1030923

※你可能還想看:
林子琦戀上舉重的原因...
雙親的麵攤為女兒籌經費 造就金牌林子琦
「4年前此刻,正是林子琦最傷心的時刻」
亞運舉重再添金 林子琦破世界紀錄
許淑淨亞運舉重奪金 破世界紀錄
許淑淨領獎秀會徽:我來自台灣
老照片說故事》亞運大回顧:台灣的歡笑淚水與嘆息
更多相關新聞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