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舉重3女將感情好 約定奧運3金

2014/9/23 23:0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宇政仁川23日電)舉重被視為仁川亞運奪金重點,但郭婞淳意外受傷打亂如意算盤,教練蔡溫義曾思考要林子琦降級頂上郭婞淳,但林子琦堅持不降,希望奧運和許淑淨分頭奪三金。

舉重女將郭婞淳是俄羅斯喀山世大運、天津東亞運、波蘭世錦賽金牌,原本被寄望在亞運摘金,可惜她5月練習不慎,槓鈴直接壓在大腿導致腿部肌肉嚴重挫傷,最終郭婞淳仍趕上亞運,以第四名作收。

教練蔡溫義今天透露,他一度思考要63公斤級的林子琦降體重頂替58公斤級的郭婞淳,「子琦體重不重,郭婞淳如果沒有恢復,這個量級有點可惜。」

但蔡溫義的計畫被林子琦回絕,他透露,林子琦認為這樣大家感情會不好,要以大局為重,自己人不要內鬥。

林子琦表示,教練的確有這樣的想法,「我跟教練說,希望台灣金牌越多越好,不要兩個那麼強的選手擠在一個量級。」林子琦還笑著說,她寧願吃也不要降體重。

林子琦認為,郭婞淳素質很好,希望大家都有發揮的空間,「我希望未來里約(2016巴西里約熱內盧奧運)是三塊金牌,並不是兩塊」、「我相信58(公斤級)這片天是給婞淳,她可以稱霸世界」。10309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