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歷經抉擇 盧彥勳驕傲亞運完賽

2014/9/30 23:0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宇政仁川30日電)台灣網球一哥盧彥勳今天以男單銀牌劃下仁川亞運句點,雖然不是完美的金牌,但亞運期間歷經ATP禁賽風波,盧彥勳很驕傲在那麼多的抉擇下,完成所有亞運的比賽。

仁川亞運可能是「四朝元老」盧彥勳最後一屆參賽,他在這屆參加男團、混雙和男單,在今天的男單金牌戰以兩個2比6落敗獲銀,仍寫下台灣新頁,取得亞運史上第一面男單獎牌。

這屆亞運和ATP中國網球公開賽撞期,盧彥勳一度面臨禁賽、罰款的「威脅」,共有7名參加亞運的男子選手受到影響,但只有盧彥勳決定留在仁川為國家拚戰,他賽後也透露接到好消息,ATP不禁賽、不懲罰排名,「間接也尊重我代表國家的決定。」也許往後回想起這般抉擇,自己也會肯定自己。

盧彥勳在男單決賽輸給世界排名168的日本選手西岡良仁,「不想拿受傷當藉口,就輸球了,也恭喜對方打得好。」他認為自己沒辦法跟對方對抗,自己的實力也沒有完全發揮出來。

中華網球隊歷來是奪金部隊,本屆成績以1金3銀1銅作收,比上屆3金2銀1銅稍微遜色。

女子部分,謝淑薇也歷經除名風波,她的父親兼教練謝子龍表示,這次女網囊括1金2銀1銅,「請問大家,這樣及格嗎?我想,還可以更好的」,進步的空間就讓後者去完成。

謝子龍感性地說,「為第17屆亞運,揮揮手,甩一甩衣袖,跟大家說再見囉,是亞運,還是網球,或是人生。」10309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