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亞運跆拳道 林琬婷盡力銀開心

2014/10/1 19:5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宇政仁川1日電)身為中華跆拳道隊年紀最小的女選手,林琬婷在仁川亞運放開打,雖然今天在金牌戰輸給地主、兩屆世錦賽金牌金秀慧,但她並不沮喪,仍對自己表現感到滿意、「銀」得開心。

仁川亞運暨亞錦賽國手決選時,林琬婷當時仍就讀台中大里高中,原本要和國家隊常客廖唯鈞爭取資格,但因廖唯鈞體重過重,林琬婷不戰而勝就拿到國手權。

目前就讀台灣體大一年級的林琬婷雖然年紀輕輕,但從2012年的世青銀牌起,陸續奪得亞青銀牌、東亞運銀牌以及亞錦賽銅牌等,今年首度挑戰亞運,她認為這兩年的歷練讓她成長不少,「學姊黃韻文昨天拿金牌,我也想。」

林琬婷4強對手是來自泰國的班妮巴(Panipak Wongphattanakit),強悍的班妮巴近兩年沒有吞下敗績,8月奪下南京青奧金牌,但林琬婷最終以5比4險勝,讓班妮巴賽後哭到不發一語,無法受訪。

金牌戰面對據說在韓國從未輸過金秀慧,林琬婷第三回合一度追平,可惜挨了一腳上端攻擊後,加上時間的壓力,林琬婷只能全力搶攻棄守,最終以4比10落敗。

林琬婷認為,決賽壓力在對方身上,「輸的原因是不夠專注,她的動作我知道,但沒防守好」。

目前46公斤級的林琬婷未來還想要挑戰奧運,雖然奧運只有49公斤級,但她沒有增重的打算,把目標放在爭取世界大獎賽積分,爭取五環聖殿的門票。10310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