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亞運添8銀4銅 張銘煌惜失金

2014/10/2 22:3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宏翰台北2日電)仁川亞運中華代表團2日又有斬獲,單日8銀4銅;最可惜的是「鉛球王子」張銘煌以2公分之差飲恨,與金牌失之交臂。

仁川亞運4日閉幕,中華代表團2日在鉛球、保齡球、女壘、輕艇、軟網獲得8面銀牌,跆拳道、軟網也有4面銅牌進帳,總計8金17銀18銅在獎牌榜暫居第11名。

中華代表團在9月30日由跆拳女將黃韻文奪下第8金後,連續2天沒有金牌進帳。

2屆亞運銅牌、台灣鉛球王子張銘煌繼2012年倫敦奧運闖進12強決賽的驚奇之旅後,這次仁川亞運志在金牌。而他在2日的決賽第2擲19公尺97,一度領先所有選手,奪金希望濃厚。

可惜阿拉伯選手同時也是亞洲紀錄保持人艾黑伯希(Alhebshi Sultan Abdulmajeed)在第5擲繳出19公尺99,以2公分之差,後來居上拿走金牌。

中華代表團2日在輕艇項目有4面銀牌進帳,陳瑋涵、張允銓、潘泓銘和張筑涵等4人闖進金牌戰,但是結果都在決賽落敗,獲得銀牌。

中華軟網隊林鼎鈞、李佳鴻打進軟網男雙決賽,但2比5敗給地主南韓,獲得銀牌。男子雙打賴立煌、何孟勳,女子雙打鄭竹玲、陳翊佳,兩組人馬在四強賽落敗,各獲1面銅牌

中華女壘隊2日同樣打進金牌戰,但全場僅出現3支零星安打、未能得分,遭日本完封,以0比6吞敗,雖未能搶下金牌,但仍獲得一面銀牌,追平隊史最佳紀錄。

中華保齡球隊女將王雅婷在女子保齡球盟主賽的金牌戰中,不敵地主韓國選手,獲得銀牌。

跆拳道有2面銅牌進帳,男子選手陳彥名63公斤級四強賽落敗,女子選手莊佳佳62公斤級四強賽落敗,各拿1面銅牌。

桌球項目,亞運五朝老將莊智淵2日在男單晉級四強,至少有銅牌入袋,4日的四強賽將與中國大陸選手樊振東交手。莊智淵是2002年釜山亞運男單銀牌,本屆可能是他最後一次參加亞運會。10310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