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創造得分力 左右台灣大賽戰情

2014/10/20 18:5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晉緯台北20日電)中職桃猿隊在總冠軍賽拿下2連勝,球評楊清瓏認為,創造得分的能力成為左右兩隊勝負的關鍵;兄弟若想有所突破,也需在這個關鍵點上好好把握。

中華職棒總冠軍戰「台灣大賽」18日展開,Lamigo桃猿隊在主場連贏兩場,爭冠之路形勢大好,反觀中信兄弟卻因吞下2連敗,拚搶總冠軍的難度大增。

在總冠軍賽的首戰,兄弟全場出現與桃猿相同的6支安打,可惜攻勢不如桃猿連貫,最後1分未得,慘遭完封外,也以0比3吞下敗仗。

總冠軍賽次戰,兄弟2局上連下4分,眼見形勢大好,但桃猿信心沒被打垮,2到5局陸續攻下分數,反以6比4逆轉戰局,6局兄弟搶回1分,但桃猿8局也搶下1分,讓兄弟即使在9局臨去秋波拿下1分,最後仍以6比7吞敗。

知名球評楊清瓏表示,一如他在賽前預期的,桃猿的整體戰力,特別是在創造得分的能力上優於兄弟,這兩場看下來,桃猿在得點圈有人的攻擊上表現得十分出色,在投、打都優於對手的情況下,拿下二連勝並不意外。

楊清瓏說,桃猿前兩戰投手表現佳,首戰先發泰霸(Mitchell R. Talbot)投完7局1分未失,次戰先發王溢正在2局遇上亂流失掉4分後也隨即穩住,讓球隊有反撲的機會,都是桃猿獲勝關鍵。

楊清瓏提到,桃猿為了總冠軍賽做足情蒐,就如總教練洪一中說的,球隊做足了功課,因此桃猿打者能在面對兄弟陣中如寇迪(Chris Cody)、鄭凱文這樣的強投時,仍能有效果極佳的進攻策略,也讓桃猿能成功取得2連勝。

談到2連敗的兄弟,楊清瓏說,兄弟球員整體的狀況還算ok,當然大家也都不想輸,接下來的比賽,兄弟想贏球必須要能有像桃猿一樣,好好把握機會創造分數,細節上的處理也要小心,尤其如第2戰發生的跑壘失誤是一定要避免的。10310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