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萬金石馬拉松 獲國際田總認證

2014/10/21 11:1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晉緯台北21日電)國際田徑總會通過萬金石馬拉松的申請,正式授與國際田徑總會銅標籤路跑賽事證書,使得萬金石馬拉松成為台灣第1場國際認證的優質路跑賽事。

在舉辦11屆的賽事後,新北市萬金石馬拉松在去年底由新北市政府第1次邀請中華民國田徑協會共同主辦,決定辦1場全台灣最安全優質的路跑賽事。

賽事籌備會特別邀請國際田徑技術官員親臨指導與監督,讓賽事籌備符合國際田徑總會路跑標籤賽事規範。

賽事籌備期間,新北市政府體育處針對國際田徑總會路跑標籤規範中的申請條件進行籌備,包括:賽事中完全封鎖道路進行交通管制、賽前與賽後記者會、沿途補給站、賽事錄影、賽事專用網站、賽會警力支援維安工作等。

而中華民國田徑協會則負責賽道路線丈量、邀請國際特優選手、國際技術官員、藥檢人員以及賽會晶片計時服務規劃。

依據國際田總路跑標籤規定,田徑協會需邀請5名過去3年成績在2小時16分鐘之內的男選手,與5名成績在2小時38分鐘之內的女選手,且這10名菁英選手需來自超過5個不同的國家,對此田協邀請了包括台灣長跑好手張嘉哲在內,來自9個國家的9位男選手與10位女選手參賽。

同時,田協也依照規範,在賽事結束後,為2名男選手與2名女選手進行包含紅血球生成素的運動禁藥抽檢。

至於賽會晶片計時方面,也依照田徑規則每5公里設置分段計時站,總共11站的晶片計時站,並在網路上提供即時成績的查詢。賽會結束後半小時,田徑協會便將男、女子組前10名成績回傳至國際田徑總會路跑經理,並在網路上公布。

經過無數努力,中華民國田徑協會理事長蔡辰威代表國際田徑總會,在今天早上頒發銅標籤認證證書給新北市市長朱立倫,並特別感謝新北市政府團隊以極高的效能克服這場高難度的賽事籌備,提供台灣民眾最優質舒適的路跑環境,也為台灣爭取到了第1次優質國際賽事的榮耀。

有了這樣的努力,明年參加新北市萬金石馬拉松的跑者,將首次在台灣的土地上領取印有國際田徑總會標誌的完賽證明。10310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