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MLB世界大賽 皇家對決巨人爭冠

2014/10/21 20:01(10/21 20:0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堪薩斯市21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職棒大聯盟MLB世界大賽台灣時間明晨登場,今年季後賽未嘗敗績的堪薩斯市皇家,志在繼續以不敗之身拿下冠軍,擋在前頭的則是試圖在5年內第3度登基的舊金山巨人。

1985年,皇家歷經7場大戰辛苦封王,苦等29年之後,皇家才再次重返季後賽及世界大賽。包含外卡殊死戰在內,皇家本季季後賽開始至今已8連勝,是大聯盟史上首支締造此一佳績的隊伍,更讓長期支持皇家的球迷興奮不已。

皇家若世界大賽首戰擊敗巨人,將追平兩度由紐約洋基所創,在大聯盟季後賽跨季連勝12場的歷史紀錄;皇家於1985年世界大賽最後3場均勝出,以反敗為勝之姿奪下隊史唯一冠軍。

在北美職業運動締造睽違季後賽最久紀錄的皇家,本季季後賽投手表現精彩,跑者跑壘積極,盜壘次數稱冠全聯盟,加上防守時屢屢演出飛撲將對手接殺出局的美技,因此前兩輪表現令人跌破眼鏡,接連橫掃洛杉磯天使及巴爾的摩金鶯。

反觀巨人則是季後賽經驗豐富,深知奪冠必須具備的因素。自從洋基於1996至2000年期間4度摘冠後,巨人希望成為大聯盟首支5年內3度稱霸的王者之師。

在皇家總教練約斯特(Ned Yost)眼裡,巨人和前面遇到的對手所帶來的試煉沒有太多不同。他說:「他們都是身經百戰的勁旅。你要奮力爬上那座階梯。轟!轟!轟!這沒有什麼不一樣。」

面對7戰4勝制世界大賽的開幕戰,巨人與皇家將分別推出左投邦賈納(Madison Bumgarner)和右投席爾茲(James Shields)應戰。

年僅25的邦賈納,本季例行賽拿下18勝10敗,季後賽先發4場,戰績2勝1負,防禦率1.42,獲選國聯冠軍賽最有價值球員(MVP)。他在季後賽客場26又2/3局無失分的超人般表現,打破大聯盟保持90年的紀錄。

32歲的席爾茲是皇家去年12月由坦帕灣光芒交易而來,例行賽14勝8負,季後賽1勝0負,防禦率5.63。(譯者:中央社徐崇哲)10310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