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減肥變國手 林資惠亞帕運奪金

2014/10/23 20:5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宇政台北23日電)童年曾在保育院度過,仁川亞帕運國手林資惠為了想減肥、紓壓才開始練健力,而她參加比賽後發現,比她慘的人多的是,從此改變心態正面思考,不斷的在賽場發光發熱。

2014年韓國仁川亞帕運18日至24日進行,這個運動會前身是遠東暨南太平洋區身心障礙運動會,林資惠今天在健力79公斤級摘下中華代表團第四面金牌,放眼2016年巴西里約熱內盧帕運。

出生在雲林縣崙背鄉小農村的林資惠,9個月大之前其實發育比一般人快,但一次發燒不慎感染小兒麻痺病毒導致雙腳無法行走,林資惠有記憶以來,就必須靠著輪椅移動。

林資惠4歲到7歲都在台北的醫院中度過,從此展開了她離鄉背井的長征,當時只有阿嬤專程北上,租屋就近照顧孫女,由於林資惠父母都是豬肉販忙於工作,林資惠小學沒讀多久被送到彰化二林的喜樂保育院,「我小時候很自卑,想說,是不是媽媽不要我了,才把送到這裡。」

後來林資惠念彰化和美實驗中學,那是一所積極推展肢障教育的學校,國三因為考試壓力大,所以才靠運動舒解壓力、還可以減肥,她曾開自己玩笑說,「因為家裡賣豬肉,所以可能從小營養就不錯吧」、「沒想到4月去玩健力、6月就成了國手。」

槓鈴從那時起成了林資惠海海人生的浮木,她緊握目標,白天念書、課後練習。林資惠認為,身障者不一定只能賣口香糖、賣彩券,參加比賽靠的是自己還正常的部位,不是去比誰可憐,在身障者的運動會每個人都缺手缺腳、五體不全,很多人的遭遇都比她慘。

也因為踏上世界舞台,林資惠透過比賽結交許多朋友,她發現自己其實很幸福,從小到大幫助她的人太多了,「人總會注意自己沒有的,去羨慕人家有的,應該善用所擁有的,然後讓自己更好」。

將滿33歲的林資惠2年前重拾課本考上建國科技大學運動健康與休閒系,雖然和同學相差10幾歲,但她慶幸還有機會讀書,投資自己、培養多元的興趣,希望一掃運動員頭腦簡單,四肢發達印象。10310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