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劉金標遠征 日最大型單車賽

2014/10/25 20:4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特稿)日本最大規模的國際自行車賽「瀨戶內海國際自行車大會」26日登場,巨大集團董事長劉金標將率團參加。愛媛縣知事中村時廣說,此活動標榜的就是劉金標所說的「自行車新文化」。

瀨戶內海的島波海道連結愛媛縣今治市與廣島縣尾道市,有10座橋樑串連大小島嶼,全長約75公里,最大的魅力是讓單車騎士可體驗「在海上奔馳」的快感。

兩縣將於26日合辦首屆瀨戶內海國際大賽,8000名單車騎士當中,約1成是外籍人士。劉金標繼2年前5月率團參加「踩動樂活綠世界—日本島波海道之行」的台日交流活動後,這次將再率團參加。

中村在2010年當選愛媛縣知事(縣長)時與選民有約,要將島波海道推廣給全世界,起初無具體方法,後來他到台灣拜會劉金標,彷彿獲得開釋般了解到,不能只是享受自行車之樂,應打造「自行車新文化」。

中村前年主辦台日自行車交流活動,成功地拉抬島波海道國際知名度,去年10月辦了一場3000人的自行車大會,儘管是雨天,但部分高速公路開放給自行車奔馳,很多騎士認為「僅此1天」(約3小時)是種新體驗,堅持騎完全程。

26日有8000人參加的首屆瀨戶內海國際大會,自行車路線延伸到廣島縣,開放部分高速公路給自行車騎士使用,也是僅此1天(約是6小時),勢必盛況空前。

比賽一共分10條路線,最難的是110公里,最輕鬆的是15公里。因為競賽意味不濃,小學4年級以上就有資格報名。

中村曾對到愛媛縣府參訪的國際媒體表示,四國(區域)有3大橋,只有島波海道設有自行車專用道,騎士可觀賞建築技術的精髓,包括有3連吊橋、拱橋、斜張橋等。尤其從高80公尺的世界首座3連吊橋「來島海峽大橋」往下望日本最快速的潮流,會是很特別的體驗。

今年日本最暢銷的小說和田竜所撰寫的「村上海賊之女」的背景就是描寫瀨戶內海村上水軍的女兒,將來可望拍成影片,掀起觀光熱潮。

中村說,來到島波海道可感受到當地的歷史,還可享受這裡豐富的水產,像是鮑魚、海螺、魚等可供遊客碳烤享受。

中村獲得劉金標的協助之後,正努力將愛媛縣打造成自行車天堂。他期待花5年將縣內的自行車道增建為約1270公里,以招攬更多國際騎士。10310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