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程思嘉心理強 LPGA台灣賽暫第3

2014/10/30 17:1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晉緯新北30日電)台灣業餘高球小將程思嘉靠著近年參加國際大賽的歷練,練就堅強心理素質,這讓她今天在LPGA台灣賽打出6鳥、0柏忌的佳績,首輪並列第3名,且落後領先者僅2桿差距。

總獎金200萬美元(約新台幣6000萬元)的富邦LPGA台灣錦標賽,今天起在新北市的美麗華高爾夫鄉村俱樂部進行4天共72洞的賽事。

這次賽事吸引韓國籍世界球后朴仁妃(Inbee Park)、美國女將路易斯(Stacy Lewis)、韓裔紐西蘭籍小將高寶璟(Lydia Ko)、挪威女將派特森(Suzann Pettersen)、韓裔美籍球星魏聖美(Michelle Wie)、中國大陸女將馮珊珊、韓國女將柳簫然(So-Yeon Ryu)等世界排名前10的高手參賽。

另外,地主台灣選手則有在LPGA打拚的曾雅妮、龔怡萍,明年將升級參加LPGA的徐薇淩,在日巡發展的姚宣榆,以及程思嘉、劉依貞等人參賽。

程思嘉以業餘選手的身分,至今已拿下3座職業賽冠軍,今年參加南京青奧拿下銀牌,也代表中華隊參加仁川亞運和世界業餘高爾夫隊際錦標賽等大賽,充分展現大將之風。

程思嘉在今天的賽事中,抓下6隻小鳥,沒有吞下任何柏忌,交出單輪低於標準桿6桿的66桿成績,排名並列第3,是所有台灣選手中排名最高,且僅落後並列領先的2人2桿差距。

程思嘉說,LPGA台灣錦標賽是項最高等級的賽事,過去她參加這項比賽都會陷入「大賽迷思」,在心態沒有調整好的情況下,成績都不是太理想;這次她只給自己定下4輪打完排在前15名的目標,用比較平常心的心態下去打,收到不錯的效果。

程思嘉提到,心理層面能有這樣的成長,要歸功這兩年她參加了不少國際大賽,也因此累積不少經驗,在球技進步之餘,心態也更成熟,所以現在她能更輕鬆地面對比賽中的小失誤,1桿1桿、1洞1洞穩穩得打,是她能拿下好成績的關鍵。10310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