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超馬世界盃 盧明珠破全國紀錄

2014/11/22 18:1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晉緯台北22日電)台灣女將盧明珠在本屆世界盃超馬錦標賽,克服日夜溫差大、賽道表面堅硬且多彎曲等困難,最後以9小時7分56秒完賽,打破戴秀妤在2012年所創9小時10分18秒的全國紀錄。

世界盃100公里超馬錦標賽在卡達舉行,台灣這次共有包括男子選手周平記、梁文榮、陳雄海及女子選手賈魯歆、盧明珠、謝雨純6人參賽。

盧明珠在本次賽事以9小時7分56秒完賽,是女子組的最佳成績;男子組方面,梁文榮以8小時59分完成賽事,成為台灣首位跑回終點線的選手。

盧明珠賽後表示,相當感謝這次的領隊吳勝銘,除協助全體中華台北超馬隊的選手補給外,在最後3圈時提醒她有機會挑戰紀錄,給她相當大的動力繼續向前衝,在完成了95公里的賽事後,還能以約26分鐘左右的時間完成最後5公里的賽程,最後才能順利刷新紀錄。

中華民國超級馬拉松跑者協會理事長吳勝銘表示,本屆賽道表面相當硬,跑者在跑完50至60公里的賽程後,腳底會出現疼痛現象,也讓選手跑起來更加費力。

吳勝銘說,賽道規劃的轉折點相當多,是屬於比較不好跑的賽道,且有高低起伏,加上氣溫於夜間降低許多,真的是相當有難度的一場賽事,許多國外選手中途退賽,台灣選手卻能堅持到底,相當不容易。10311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