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拳王議員澳門揚威 菲總統府賀

2014/11/23 16:3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23日專電)菲律賓拳王兼眾議員巴喬今天在澳門粉碎美國挑戰者阿爾傑利的不敗紀錄,保住世界拳擊組織(WBO)次中量級冠軍腰帶,菲國總統府馬拉坎南宮發表聲明致賀。

媒體報導估計,巴喬(Manny Pacquiao)今天包括獎金及轉播權利金等在內,預料有2300萬美元入袋。

巴喬與阿爾傑利(Chris Algieri)上午在金光綜藝館交手,在12回合當中,巴喬絕大多數追著對手打,阿爾傑利6度被擊倒在地,最後,2名裁判給119比103、另1名裁判給120比102的比分,一致判定巴喬獲勝。

球評表示,「高齡」35歲的巴喬,仍以速度、力量及連續拳,明顯壓倒年輕、高大的對手。

經過此役,巴喬戰績提升為57勝5負2和,阿爾傑利不敗紀錄也被打破,跌至20勝1負。

馬拉坎南宮通訊作業部長柯羅瑪(Herminio Coloma Jr.)在廣播節目中說,馬拉坎南宮與全體菲人同感歡欣,他在擂台上的表現,反映了菲律賓人勇敢、富衝勁及勤奮的精神。

拳擊是菲律賓熱門運動項目之一,多數民眾今天待在家裏觀戰,許多地方政府、軍營也都架設大螢幕轉播比賽,各大城市街道因此冷清。

巴喬靠雙拳脫貧,目前擁有8個不同量級的冠軍腰帶。他於2010年當選眾議員,2013年成功連任,根據財產申報資料,他是菲國最富有的眾議員。10311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