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體壇動人一刻 亞運舉重奪雙金

2014/12/20 14:0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2014台灣體壇回顧(中央社記者李宇政台北20日電)台灣體壇2014年在國際屢造佳績,除仁川亞運、南京青奧等綜合賽會,也不乏盃賽、職業賽、體育事務的捷報。其中舉重女將許淑淨、林子琦在亞運破世界紀錄摘金,最為人津津樂道。

韓國仁川亞運在今年9月19日至10月4日進行,中華代表團共獲10金18銀23銅排名第9,其中兩位舉重女將許淑淨和林子琦先後奪金,並都打破世界紀錄,看見中華奧會會旗升起、聽到會歌播放的國人無不感動。

倫敦奧運奪銀後的許淑淨,除了大腿拉傷,還因頸椎椎間盤突出壓迫神經,右手一度舉不起來,但她耐心的養傷、復健,終於靠著過人的意志力克服難關,在仁川亞運舉重女子53公斤級以抓舉101公斤、挺舉132公斤、總和233公斤的成績,為中華代表團拿下仁川亞運的首面金牌,並打破總和的世界紀錄。

許淑淨抓舉三次分別為98公斤、失敗、101公斤,挺舉則是124公斤、127公斤、132公斤,其中132公斤更是她從未成功的重量。

「我練習時從沒舉過這個重量!」許淑淨坦言意外,教練蔡溫義看到愛徒完成「不可能的任務」更是激動到差點落下男兒淚,蔡溫義說,許淑淨遇到超強對手還有辦法應變,「這樣的抗壓性真的是台灣不可多得的人才」。

除了許淑淨揚威亞洲,舉重女子63公斤級的林子琦也以抓舉116公斤、挺舉145公斤、總和261公斤為中華代表團拿到第二金,更打破挺舉143公斤、總和257公斤的世界紀錄,締造「林子琦」障礙。

其實林子琦在去年9月訓練時為了要挑戰極限造成右腿肌肉撕裂傷,她非常感謝國訓中心醫療團隊幫助她快速恢復,而教練團也刻意安排她成為亞運秘密武器,果然快意奪金。

今年舉重世錦賽在11月結束,明年世錦賽預計11月登場,蔡溫義表示,這兩個世錦賽總積分前9名將可獲得2016年巴西里約熱內盧奧運門票,蔡溫義對於許淑淨、林子琦、亞運國手郭婞淳以及南京青奧金牌江念欣合力奪下門票相當有信心,期望2016年里約奧運再創高峰。10312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