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青奧破零金 中華代表團大豐收

2014/12/20 15:3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2014台灣體壇回顧(中央社記者李宇政台北20日電)台灣體壇2014年在國際屢造佳績。中華代表團今年在大陸南京舉辦的第2屆青年奧運,突破零金障礙,讓世界體壇見識到寶島新秀的潛力。

首屆2010年新加坡青年奧運,中華代表團獲得3銀,今年第二屆青年奧運在中國大陸南京進行,不僅跆拳道小將黃懷萱踢出台灣在青奧的第一金,黃鈺仁和江念欣也接力奪下第二、三金。

中華代表團在新加坡青奧取得10種運動參賽門票,3面銀牌分別是郭婞淳(舉重女子53公斤級)、譚雅婷(射箭)、洪子翔(桌球),這次南京青奧共有48位選手參加田徑、游泳、跆拳道、舉重等16種運動競賽種類,已經比上屆進步。

就讀桃園農工的黃懷萱角逐跆拳道女子49公斤級,先以6比5險勝亞塞拜然選手波拉塔(Safiye Polat)晉級4強、4強再以6比1輕取墨西哥女將歐索里歐(Mitzi Yemaima Carrillo Osorio)闖入金牌戰,最後在決賽以12比5踢下比利時選手克蘭(Indra Craen)奪金,也是中華代表團參加青奧以來的首面金牌。

而桃園治平高中的黃鈺仁3月斬獲台灣在青奧跆拳道資格賽首金,更以16歲之齡越級成為仁川亞運中華跆拳道隊年紀最小的國手。

到了南京青奧,黃鈺仁在8強以14比1提前擊敗荷蘭選手扎烏亞(Fahd Zaouia)、接著以7比1踢走西班牙的卡布瑞拉(Jesus Tortosa Cabrera)闖進決賽,最後踢走韓國選手申洞勳捧起桂冠。

巧合的是,台灣在2004年雅典奧運取得奧運正式第一、二面金牌,也是靠著跆拳道好手陳詩欣和朱木炎踢下。

而南京青奧的第三金,是小將江念欣在舉重女子58公斤級以抓舉88公斤、挺舉115公斤,總和203公斤力抗群雌奪冠。

中華代表團總共以3金5銀3銅收尾,帶上豐碩的成果向南京說再見。10312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