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北富邦馬拉松補給佳 成功助跑

2014/12/21 13:5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晉緯台北21日電)2014台北富邦馬拉松今天開跑,首度挑戰全馬賽事的跑友鍾佳明表示,主辦單位的後勤安排完善,幫他這個「全馬菜鳥」大忙,讓他順利撐過身體負荷的撞牆期,成功挑戰自我極限。

「2014台北富邦馬拉松」上午7時在台北市市民廣場,由台北市長郝龍斌鳴槍後起跑,賽事共分賽程42.195公里的馬拉松組、21.0975公里的半程馬拉松組、9公里的路跑組和警消組、2公里的兒童組及3公里的富邦FUN RUN組等。

今年賽事除了吸引專業菁英跑者,也同樣成功號召許多熱愛路跑的業餘跑友共襄盛舉。

首度參加全程馬拉松的跑友鍾佳明表示,開始工作之後,因為作息不正常,加上常需要應酬,使飲食難以節制,也讓體重直線上升,為了維持良好的健康,他開始接觸跑步,練跑至今已經1年多的時間,他覺得自己的健康狀況逐漸獲得改善。

鍾佳明說,他過去未曾參加全程馬拉松賽事,這次為了參加台北富邦馬拉松,已經特訓2、3個月,在這段期間他配合飲食控制,足足瘦了10公斤之多,可見跑步對身材的維持有相當程度的幫助。

針對這次比賽,鍾佳明表示,他覺得主辦單位的規劃非常的好,包括補給站、醫療站的設置,都給他這個「全馬菜鳥」很大的幫助。

鍾佳明說,大會這次沿途設置補給站,提供夾心酥、鹹餅乾、香蕉等補給品,另外也提供飲水、運動飲料等物資,讓跑者能在比賽中及時補充熱量和水分,維持良好的身體狀況。

鍾佳明也特別提到,主辦單位這次設置的醫療站幫了他的大忙,因為比賽過程中,他一度因為身體酸痛而考慮棄賽,所幸醫療站有提供酸痛軟膏供選手使用,他在擦完軟膏後酸痛舒緩不少,才能繼續未完的賽程,最後成功完賽。

鍾佳明說,主辦單位真的把比賽辦得很好,未來如果有機會,他希望能持續參賽。10312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