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世羽聯超級年終奪冠 戴資穎台將第1人

2014/12/22 00:27(12/22 07: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晉緯台北22日電)台灣羽球女將戴資穎21日深夜在世羽聯超級系列賽年終賽的女單賽事中,以直落二的局數擊敗勁敵成池鉉(Ji Hyun Sung)奪冠,成為首位締造此項紀錄的台灣選手。

總獎金100萬美元(約新台幣3100萬元)的世羽聯(BWF)超級系列賽的年終總決賽,17日起在杜拜舉行一連5天的精彩賽事。

這項超級系列賽的年終大戲,僅邀請在今年12場超級系列賽各項賽事總排名前8的好手參賽。

這次賽事戴資穎先在女子單打的小組賽中,以B組第2之姿晉級女單4強,之後她再以2比1的局數逆轉擊敗A組第1的印度女將內維爾(Saina Nehwal),成功闖進冠軍戰。

在這次的冠軍戰中,戴資穎遭遇過去8度交手,勝、負各半的的韓國勁敵成池鉉。

在今天比賽的首局,戴資穎開局後靠著幾波連續取分的猛烈攻勢,將比分瞬間拉開到11比3而奠定勝基,稍後成池鉉雖全力反撲,但仍無法挽回落後局面,讓戴資穎先以21比17拿下首局。

比賽次局,戴資穎短暫以3比3和成池鉉戰成平手後便一路領先,犀利的攻勢讓對手始終難以招架,最後讓戴資穎再以21比12拿下次局。

終場,戴資穎就以21比17、21比12,直落二的局數擊敗成池鉉,順利贏得比賽,也拿下本次世羽聯超級系列賽年終賽的女單冠軍。

拿下這座冠軍,戴資穎除將帶走8萬美元(約新台幣240萬元)的冠軍獎金,同時也寫下記錄,成為首位在本項賽事拿下冠軍的台灣選手。1031222

戴資穎開心打 世羽聯超級年終封后

(中央社記者李晉緯台北22日電)台灣羽球女將戴資穎在世羽聯超級系列賽年終賽中拿下女單冠軍,她的父親戴楠凱表示,後勤支援完善讓戴資穎能開心打球,這樣的好心情也成為她奪冠的最大關鍵。

總獎金100萬美元(約新台幣3100萬元)的世羽聯(BWF)超級系列賽的年終總決賽,17日起在杜拜舉行一連5天的精彩賽事。

這項超級系列賽的年終大戲,僅邀請在今年12場超級系列賽各項賽事總排名前8的好手參賽。

連續兩年獲邀參加女子單打賽事的戴資穎,今年先在小組賽中拿下B組第2,取得晉級4強的資格,接著她以2比1的局數逆轉擊敗A組第1的印度女將內維爾(Saina Nehwal),闖進冠軍賽。

冠軍賽中,戴資穎對上韓國名將成池鉉(Ji Hyun Sung),即使過去對戰記錄並非出色,但這場比賽戴資穎卻展現強烈企圖心。

首局戴資穎先以21比17拿下,次局戴資穎也沒給對手太多機會,再以21比12勝出,最後就以直落二的局數獲勝,成功抱走冠軍。

戴資穎的父親戴楠凱表示,戴資穎能夠在這項大賽一路過關斬將,最後拿下冠軍,後勤支援得成功絕對功不可沒。

戴楠凱說,戴資穎的實力一直都在,只是容易因為外在條件的干擾而影響心情,也左右比賽結果,但這次比賽,戴資穎一路打來心情都很不錯,因此能在最後擊退強敵,搶下冠軍。

戴楠凱解釋,這次的比賽,包括戴資穎所屬合庫羽球隊的教練廖國茂、長期配合的陪練員賴建誠,和長庚團隊的防護員陳盈璇都一路陪著戴資穎,這讓戴資穎始終維持好心情,而好心情也帶來好手感,因此戴資穎才能屢屢打出好球,最後順利奪冠。1031222

※你可能還想看:
輕鬆退敵奪冠 戴資穎好訝異
戴資穎奪冠 總統副總統發賀電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