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羽聯年終冠軍 戴資穎:放開打

2014/12/22 18:01(12/22 18:1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卞金峰桃園機場22日電)台灣羽球女將戴資穎奪世羽聯超級系列賽年終女單冠軍,今天凱歸,她說,自己放得開,不在意輸贏,很開心奪得冠軍。

她今天下午搭機返國,面對媒體採訪,她說,比賽沒有想那麼多,12場的比賽,她是很後面才確定可以打年終賽,平常這些選手在國際賽上都有對戰過,很熟悉大家,至於拿到年終冠軍,而且還是台灣第一人,她說,「還好耶,沒覺得特別怎麼樣」。

戴資穎說,她自己很幸運,打球從國內跟國際接軌後,還很順暢,當時缺乏資金只有一開始,後來很順利,國三進合庫,一直比賽有勝利,自己也很爭氣,到了國家隊就不用家裡的錢,自己比較放得開,不會在意贏或輸 。

戴爸爸則是相當開心,也特別感謝一直照顧女兒及支持女兒的人,包括合庫等球隊。

戴資穎隨後通關入境,她在入境大廳,受到英雄式熱烈歡迎,八旬老奶奶、父母親及合庫羽球隊員,分別獻花擁抱,隨後,還一起合影,場面相當熱鬧。

總獎金100萬美元(約新台幣3100萬元)的世羽聯(BWF)超級系列賽的年終總決賽,17日起在杜拜舉行一連5天的精彩賽事。

戴資穎以直落二的局數擊敗勁敵成池鉉(Ji Hyun Sung)奪冠,成為首位締造此項紀錄的台灣選手。1031222

※你可能還想看:
世羽聯超級年終奪冠 戴資穎台將第1人
輕鬆退敵奪冠 戴資穎好訝異
氣勢壓倒對手 戴資穎超級年終奪冠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