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柏迪奇擒服蠻牛 勇闖澳網4強

2015/1/27 15:2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墨爾本27日綜合外電報導)捷克好手柏迪奇(Tomas Berdych)今天在澳洲網球公開賽8強,直落三爆冷擒服大會第3種子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 Nadal),勇闖4強。

第7種子柏迪奇花了2小時13分鐘,以6比2、6比0、7比6(7/5)擊敗14座大滿貫金盃得主,準決賽將面對英國的莫瑞(Andy Murray)或澳洲的基里奧斯(Nick Krygios),爭取決賽席次。

這場比賽終結納達爾對柏迪奇的17連勝;繼去年之後,柏迪奇連續第2年打進澳網男單準決賽。柏迪奇去年於4強賽不敵瓦林卡(Stan Wawrinka)。

納達爾表現平平,差一點就創下個人在大滿貫賽贏得局數最少的難堪紀錄。2009年美國公開賽,他在準決賽對戴波特羅(Juan Martin del Potro)之役只拿下6局。

納達爾第2盤吞蛋,也締造他2006年溫布頓冠軍賽對決費德瑞(Roger Federer),以及2004年美國公開賽第2輪出戰羅迪克(Andy Roddick)之後,首度於大滿貫賽吃下「貝果」(bagel,指1局未得)

柏迪奇說:「我的確已做好準備,相當縝密地制定我的計畫,那3盤比賽我堅持戰術到底。」

2009年登上澳網王座的納達爾看起來狀態不佳,前兩盤5度遭破發,僅1小時便落入0比2的劣勢。

納達爾連掉9局後,第3盤第2局總算保發,坐在場外運動員包廂的親屬與教練團成員眼看著納達爾頻頻失誤,流露出憂心的神情。

納達爾第3盤重整旗鼓,將戰局逼進搶七,但還是擋不住柏迪奇威力強大的正手拍。(譯者:中央社徐崇哲)10401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