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搶7拚膽識 詠潔配力拚惜敗

2015/1/30 18:5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宇政台北30日電)詹詠然和鄭潔今天在澳網女雙決賽落敗。球評許晃榮表示,第2盤「搶7」等於讓該盤回到原點,就看雙方膽識,而美國女將桑茲表現相當靈活。

台灣選手詹詠然和中國大陸球員鄭潔組成的「詠潔同心」,今天下午在澳網女雙決賽面對美國選手桑茲(Bethanie Mattek-Sands)和捷克女將莎伐洛娃(LucieSafarova),最終以4比6,6比7(5比7)落敗,屈居亞軍。

美國選手桑茲目前單雙打世界排名分別為258以及110名,捷克女將莎伐洛娃則是單打世界16名的好手,雙打則是38名。

詹詠然賽前就表示,桑茲很敢打,球風強勢,而左手持拍的莎伐洛娃也不好惹,兩人的底線都很穩定,不好對付。

球評許晃榮在比賽轉播中表示,兩組人馬都相當靈活,雖然163公分的鄭潔個子矮,但移動迅速,鬥志高昂,鄭潔和詹詠然默契十足,又能互補。

第2盤桑茲和莎伐洛娃一開始取得2比0優勢,但莎伐洛娃節奏一度臨亂,桑茲傷停過後,更讓詹詠然和鄭潔逐漸追分,可惜詹詠然和鄭潔5比4領先時被對方破發,沒有一鼓作氣,導致雙方以6比6進入「搶7」。

球評許晃榮認為,詹詠然第2盤第12局主動攻擊表現不錯,因為雙打需要積極攻擊,而進入「搶7」就要看膽識,桑茲的表現相當靈活。

另外,也有球評分析,詹詠然和鄭潔落敗關鍵在於,發球表現不佳,以及難以應付對方的雙上網戰術。詹詠然和鄭潔全場14次破發機會僅掌握4次,桑茲和莎伐洛娃則是12次掌握5次。10401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