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夜市孩子曾俊欣 奪冠拚職網夢

2015/2/2 08:18(2/2 08:3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銘坤台北2日電)新北市永和樂華夜市出了國際級網球冠軍。13歲的曾俊欣在歐洲首屈一指的Les Petits As (Small champions)少年網球賽勇奪男單冠軍,是33年賽史贏得此一榮銜的亞洲第1人。

曾俊欣從小就有著長大要打職業網球夢想,他在臉書上說,「朝職網邁進一直是我非常渴望做的事,我會盡全力打好每一顆球,並且做到最好。不善言語的我會不斷地激勵自己、挑戰自己、讓自己夠強壯,強壯到被賞識,爭取到機會,才能在網球這條路上繼續前進」。

曾俊欣的父親曾育德、母親蔡仲涵在樂華夜市擺攤,冬天賣糖葫蘆,夏天賣飾品。

母親蔡仲涵接受中央社訪問時回憶曾俊欣小時候學習網球的情形,她說,曾俊欣3、4歲時,就發現球感比一般小孩好,身兼網球教練的爸爸曾育德從曾俊欣國小一年級開始訓練他打網球。

她說,「我們是做夜市的,只有下雨才能休息,小孩子每天一早要花1、2小時到外縣市上學、學球,晚上趕著吃飯、寫功課、8點30分上床睡覺」,每天訓練都沒有休息,但曾俊欣就想要這樣子,沒有喊累。

她說,曾俊欣奪冠後透過LINE報喜,大家都很高興,跟彼此說「辛苦了」,因為法國當地下雪,她有叫曾爸爸小心開車。

曾俊欣和父親正準備從法國返回台灣,預定明天返抵國門。10402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