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IS威脅安全 陳彥博賽事取消

2015/2/27 18:49(2/27 19:4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宏翰台北27日電)台灣超級馬拉松好手陳彥博原訂3月2日赴約旦參加比賽,但出發前卻收到主辦單位通知,伊斯蘭國(IS)威脅約旦安全,比賽取消。

陳彥博的上一場比賽在非洲布吉納法索,因為遇到政變暴動而停賽,積極備戰8個月後,準備在3月參加在約旦舉行的「撒哈拉沙漠7日250km超馬賽」,又因為安全問題取消。

陳彥博今天接到主辦單位來信告知,「受到IS影響,約旦現在是危險警戒區,近期的極端行為,殘忍燒死約旦飛官,又不斷擄人殺人,引起約旦國王阿布杜拉宣示和IS勢不兩立,也開始進行報復行動」。

約旦政府告知主辦單位必須延後賽事,如果不幸被當成目標、遭遇危險時,必會造成巨大的傷害;主辦單位為了保護選手安全,決定取消這次賽事,改成明年在埃及舉行。

陳彥博上一場比賽延期後,重新調整心情、訓練計畫,也為這場賽事準備8個月了,得知比賽取消、延期一年,不免心情低落;但他認為「不該存在失望的想法,畢竟來自23個國家、188名選手,如果被恐怖組織盯上發生意外,可是會變成嚴重的國際事件,有危及到生命安全的顧慮」。

行李箱、裝備都準備好了,卻無法成行,陳彥博慶幸兩場賽事都是出發前通知取消,而不是到達後才遇到,「也許算我幸運吧,否則回不來或遇到事情的話,就真的不知道怎麼辦了」。

2014年玻利維亞6日170公里高原超馬賽奪冠後,陳彥博因為安全問題跳過2次比賽,接下來將準備7月挪威160km超馬賽。10402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