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連兩週表現突出 曾雅妮大復活

2015/3/5 21:43(3/5 22: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新加坡5日綜合外電報導)台灣高球女將曾雅妮從2008年起叱吒高球世界,長達5年的時間戰績輝煌,不但摘下5座大賽冠軍,更連續109週蟬聯世界球后寶座。接下來,一切都變了樣。

2012年3月拿下生涯第15座,也是過去最後1座LPGA冠軍盃後,曾雅妮在場上開始瞻前顧後,她的巔峰狀態與始終掛在臉上的笑容一併消失,在繳出一連串乏善可陳的成績後,僅僅兩週前,她的世界排名掉到第90名,目前則排在第67。

要說26歲的曾雅妮已毫無翻身希望,這對她在高壇的未來不是公平的評估,但由於她遭淘汰的次數過多,打不進比賽前10名,很難想像她可以和朴仁妃及高寶璟等後起之秀一較高下。

曾雅妮明白,她必須採取行動,並選擇在球季伊始回到無拘無束的打球風格,這種「只管打球」的策略似乎產生效果,上週在LPGA泰國賽奪得亞軍。

今天曾雅妮在LPGA匯豐女子錦標賽首輪飆出7鳥、1柏忌的66桿佳績,並在最後1洞成功抓鳥,一舉追上韓國女將朴仁妃,兩人並列領先,領先高寶璟2桿。

談到她的雄風再現時,曾雅妮對記者說:「喔,很有趣...實在非常有趣。就像我跟朋友和家人講的,他們在網站上不必再把網頁往下拉就能看到我的名字。他們可以看到我的名字就在第一頁的最上面。」

儘管出現充滿希望的跡象,曾雅妮對接下來的路並沒有想太多,仍保持專注於眼前,而非未來。

她表示:「是的,這是馬拉松,不是短跑。我想要一桿一桿的打,就像今天,我交出-6的成績。」

曾雅妮也相信,季外的一些改變協助她重振旗鼓,也有了更清晰的前景。

她指出:「我換了一個新訓練員、新教練,並開始對比賽時的心理日益下功夫。現在我對自己有更多的認知,這確實也對我有幫助。」

她說:「我非常、非常高興。很高興我再次締造好成績。」(譯者:中央社徐崇哲)10403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