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心態調整得宜 成就豐商連霸

2015/3/5 23:1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晉緯台北5日電)豐原高商今天在高中排球聯賽冠軍戰中遭對手頑強抵抗,所幸教練讓全隊的心態調整得宜,最後豐商才能穩住陣腳,成功締造連霸大業。

103學年度高級中等學校排球甲級聯賽,今天在台北體育館進行,男子組的冠軍戰由挑戰隊史第4冠的雲林縣大成商工,對上尋求衛冕及隊史第5冠的台中市豐原高商。

豐商把握冠軍戰中的「聽牌」優勢,最後以25比19、25比17、22比25、26比24擊敗大成商工,在賽事衛冕成功,抱回隊史第5冠。

豐商執行教練葉忠桂表示,球隊雖然有爭取2連霸的壓力,但他對子弟兵始終保有信心,這場比賽球員也表現得很爭氣,最後才能成功衛冕。

葉忠桂說,球隊整體的表現比昨天的表現要好,不論在節奏上、信心上都有回穩,尤其在經過心理建設後,今天球員們都能放開來打,即使第3局出現小小亂流,但決勝局他們針對對手的打法作出調整,最後順利贏球,完成2連霸。

豐商隊長陳立偉說,隊上主力選手幾乎都是3年級的球員,所以大家都想在畢業前把冠軍拚回來,尤其複賽時曾敗給大成,更讓大家決定要在今天的決賽討回來,所以大家賽前都把對手比賽的錄影帶看得很仔細,很開心大家今天做到了。

靠著「再見攔網」幫助豐商完成連霸的高一菜鳥焦璿誠說,第3局時以為可以贏了,沒順利贏下很可惜,但當時教練有交代大家要把心態調整好,大家也確實做好教練的指示,而決勝的那一球,他在當下就知道「有了」,很開心能和學長們一起完成連霸。10403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