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脖子卡卡 林煜清挨轟沒話說

2015/3/26 20:06(3/26 21:3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宏翰台中26日電)兄弟投手林煜清25日擔任主場開幕賽先發,5局失3分雖不差,但挨了2支全壘打。他今天說,狀況其實不錯,但是脖子的老毛病又犯了。

林煜清昨天共投103球,最快球速137公里,失掉的3分都是全壘打造成;第2局鄧志偉2分砲、第5局張泰山陽春砲。

「脖子的問題真是滿困擾的」,林煜清今天受訪的時候,面露苦笑。他推論,大概是比賽前一天重量訓練後沒放鬆,導致出賽當天脖子很緊、無法轉頭,類似俗稱「落枕」,也因為這樣讓他「投球動作不固定」。

脖子是老毛病,但也不常遇到,林煜清說一年大概1、2次,只是沒想到今年會是在開幕賽遇到。

林煜清說,因為脖子緊,好像把身體給「鎖住」的感覺,當時只能夠想辦法把球「放」進好球帶,無法隨心所欲的控制球,招牌武器「螃蟹球」也只是順順的進去,失去銳利的角度。

受限於身體狀況,林煜清勉力完成先發投手5局的任務;被敲的2支全壘打,他反而不意外,「如果是狀況正好、球是按照自己要的角度進壘,這樣挨轟我還比較懊惱,但是這2球都是偏高的變速球,正好放進好球帶」。

過去3個球季,林煜清負擔了147.1局、157.2局、148局,2012年是全聯盟第一,其餘2年排第2;他說今年季前特別強化體能、重量訓練,讓身體更強壯、爆發力更強,但是他也開玩笑說「大概是脖子沒練到」。10403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