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華職棒開打 票房熱

2015/3/28 00:43(3/28 10:3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宏翰、張新偉、江佩凌台北28日電)中華職棒26年熱鬧開幕,Lamigo桃猿、統一7-ELEVEn獅、義大犀牛與中信兄弟隊的主場陸續開幕,前五戰總人數達5萬6968人次,相較去年同期增加5754人,票房增加將近11%。

為迎接開幕,擔任首戰主場球隊的LAMIGO桃猿隊舉辦「紅不讓趴」,善於營造看球氣氛的桃猿隊,今年以「JUMP」為主題,要與球迷一起跳上二連霸。當週還在右外野看台外架設吊車,開放球迷高空彈跳。

連熱血主播徐展元與專屬啦啦隊「LamiGirls」都登高一跳,挑戰自我的極限。

賽前,桃猿啦啦隊長「阿誠」邱信誠率領LamiGirls演出開場舞「小蘋果」;國軍空軍司令部樂儀隊扛下開場重任,在比賽開打前,以分列式進場,並且在球場中展開巨幅國旗。

「紅不讓趴」,不只球員身穿全新的紅色球衣比賽,球迷人手一支紅色旗幟,還有不少人身穿紅衣。在LamiGirls的火熱帶動下,隨著比賽又唱又跳。首戰共吸引了1萬8413人進場,打破中職26年來的開幕賽觀眾紀錄。

接在桃猿之後,中職最資深球隊南霸天「統一7-ELEVEn獅」也在台南登板,首戰邀請樂團「八三夭」搖滾開唱,連續的HIGH歌組曲,嗨翻現場上千球迷。

統一今年除了專屬啦啦隊「Uni Girls」帶動球迷一起加油外,另外推出「統一獅勝利女神」,在60場的主場比賽中,將輪流由寧寧及白白擔任勝利女神,比賽開場迎接獅子軍當日先發選手,與Uni Girls登場揭開球賽序幕。

因應球季開幕與配合台南市政府7月將舉辦12U世界少棒賽,球團大手筆改造球場內外。所以,走在台南棒球場棒球大道上,抬頭便可以看到統一球星肖像在外牆上,還有塗鴉藝術家設計獅子圖騰,場邊也設置了吉祥物萊恩獅圓桶座椅與劍獅金鋼等裝置藝術,讓許多球迷驚艷不已。

義大犀牛隊高雄澄清湖主場熱鬧開幕,除了啦啦隊「Rhino Angels」與吉祥物大義熱舞外,海軍陸戰隊儀隊操槍演出拉開序幕,與球迷迎接首戰。

在樂隊演奏下,70名威武挺拔的陸戰隊弟兄整齊劃一的操槍動作驚艷全場,在場中操練各種隊形,展現平時的訓練成果。

而重新成軍的專屬啦啦隊「Rhino Angels」擔任開場表演,在音樂的帶動下,展現曼妙舞姿,吸引現場所有人的目光。

為提供球迷有「家」的感覺,球團特地加開接駁車班次,提供球迷更多看球的服務,除了推出加油商品促銷外,開幕戰還由「Rhino Angels」擔任車掌小姐,迎接球迷到來。

球迷抬頭就可以看見球場外牆及周邊都有義大球星的大型輸出製作物,包含外牆海報、路燈旗等,走進球場,在外野看台上也可以看見球星帥氣的大看板,展現主場氣勢。

義大本季60場主場都安排在高雄澄清湖,義大表示,雖然目前合作模式仍未確認,但為了讓球員和球迷有「家」的感覺,在開打前完成球場布置。

最後開幕的中信兄弟,在主場開幕賽舉辦「Bravo Legend向傳奇致敬」活動,邀請多位當年的球星回到球隊,並為比賽開球。

「棒球先生」李居明、「萬人迷」王光輝共11名傳奇球星分站球場各個守備位置,球從外野傳遞回內野,最後投向本壘開球。

兄弟隊史超過30年,號稱「百萬象迷」,過去是「全國主場」,今年球季開始,球團宣告洲際球場是兄弟的第一個主場。內野入口處、觀眾席、外野計分板下,都掛起了巨幅猛象看板。

球團號稱砸下新台幣200萬元布置,之後還有第二波升級計畫,領隊楊培宏說,期待今年球迷可以成長15%以上。

傳奇週系列活動「假日飛刀手」陳義信、「鐵捕」洪一中這對兄弟隊史上的傳奇投捕搭檔,29日在天母球場同場亮相,為「傳奇週」掀起最後高潮。還要舉辦將舉行17號球衣的傳承儀式,現役「終結者」陳鴻文是陳義信的姪子,陳鴻文今年首度穿上叔叔的經典背號17號,象徵兄弟隊強投的世代傳承。

除了球場上的球星,場邊嬌點中信兄弟啦啦隊Passion Sisters「熱情姐妹」今年小幅改組,新增3名新成員。成員親自進錄音室配唱的「蹦蹦跳」,成為主場開幕賽的表演節目之一。

中華職棒今年以「Baseball is Life」為主題,中職會長吳志揚表示「在日本是Baseball is Culture,台灣Baseball既是life也是Culture。」期待棒球能與國人生活結合。

四支球隊今年各自深耕主場,希望創造主場優勢,桃猿與統一將在下週也舉辦兒童節系列活動,希望吸引在地球迷帶著家中小朋友也一起到球場享受棒球樂趣,期待中華職棒球團的屬地主義成功,再次將台灣的國球拖向另一個高峰。1043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