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八卦山馬拉松 千名選手歡樂奔跑

2015/3/29 12:4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蕭博陽南投縣29日電)上千名跑者今天齊聚八卦山脈路跑,沿途可俯視彰化縣、南投縣平原風景,不少人變裝參賽,還有父親推著行動不便兒跑步。

八卦山台地馬拉松上午熱鬧起跑,約3900名愛好跑步的民眾熱情響應,還有20名來自日本、美洲、香港的外籍選手參加,參賽者中,年紀最大已75歲,最年輕只有8歲,還有一名年僅3歲的小志工,可說老少咸宜。

南投市公所表示,比賽分為42.195公里的全程馬拉松組、21.0975公里的半程馬拉松組、12.2公里的挑戰組;選手自西嶺國小起跑,行經鳳山寺、南化宮、下樟空等縣道139線沿路景點,飽覽彰化、南投平原美景。

參賽選手中,有人穿國旗裝,有人赤裸上身,還有人赤腳跑步,不少選手穿夾腳拖或室內拖鞋,有人舉著大旗,有人邊跑邊推著傳統童玩,不少人舉著自拍器邊跑邊錄影,形形色色,充滿歡樂。

其中最令人動容的是背號「瑞瑞跟爸爸」的父子組,行動不便的呂浤瑞坐在手推車上,由他的父親推著跑,不僅挑戰父子倆第37場馬拉松長跑,父子也藉由四處參賽,看見台灣美麗風景,親情溢於言表。10403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