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兄弟齊心 向傳奇致敬

2015/3/30 23:27(3/31 01: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宏翰、張新偉、江佩凌台北30日電)中華職棒26年開打,中信兄弟隊主場開幕戰25日起在洲際棒球場盛大舉行「Bravo Legend向傳奇致敬」傳奇週系列活動,邀請兄弟隊史傳奇球星回到球場,重溫當年。

5場主場賽事從洲際到天母球場,共吸引了4萬1078人次進場,場均約有8200人以上見證傳奇再現。球團表示,票房收入大約新台幣一千萬元左右,接連帶動新週邊商品銷售大約在三百萬左右。

老兄弟回來了 傳奇球星感動開球

中信兄弟隊主場開幕賽,「棒球先生」李居明、「萬人迷」王光輝共11名傳奇球星分站球場各個守備位置,球從外野傳遞回內野,最後投向本壘開球。

過去在場上一起拚戰的隊友,經過20多年的時光洗鍊,這些經典球星體態胖了、年紀大了,但是一同站在球場上時,觀眾席上的歡呼聲依舊。

李居明難得與20多年前的隊友相聚,感嘆「大家年紀都大了,但是兄弟情,都還在」。

從少棒國手出身,歷經多年為國征戰,職棒成立後李居明不只是兄弟隊的招牌,更是台灣棒壇的「棒球先生」;直到今天,他對於這個稱號還是很謙虛,「這一切都是很多人一起努力,大家同心協力創造的成果,我只是在場上的球員」。

開球儀式充滿懷舊風味,球從右外野江仲豪、中外野帝波、左外野李居明依序傳回內野,游擊手小林亮寬、三壘手路易士、二壘手吳復連、一壘手王光輝,最後交給投手張永昌投出。

「宇宙巨砲」路易士目前在美國職棒釀酒人小聯盟當教練,相隔約20年重回台灣,他感受到台灣棒球的進步「當年換衣服都在球場邊,現在球員都有自己的更衣室了」。

路易士對於當年的盛況,記憶猶新,好像昨日,印象最深的是兄弟象在台南封王的那一場比賽,他接下了最後一球,他說「很感謝球迷到今天還記得我」。

一代象當家二壘手吳復連帶著「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來到球場,他說「現在看球的觀眾都是年輕人,很多人可能不認識我們這群老兄弟」。職棒初年,一切物資簡陋,球場設備不如今天,但是當年球迷的瘋狂程度,讓他至今印象深刻。

36歲的「恰恰」彭政閔可說是兄弟隊的「現役傳奇」,被問到是否繼承著「棒球先生」的傳統?他謙虛說不敢,但是他卻對前輩創下的盛況,大為讚賞。

彭政閔說,李居明那一代的球員地位、受到社會各界的尊重,是後代球員所望塵莫及的。

當年台灣三級棒球稱霸世界,順勢成立職業棒球,吸引龐大球迷,在台灣爆發假球案之前,當時的球員具有崇高地位。

彭政閔帶著敬意說,「李居明那一代的球員,所創造出來的一切,包括我在內的後輩任何球員,都難以追上,而這也是我們後輩球員,用盡一生的努力所要追求的」。

彭政閔的記憶中,兄弟象在老台北球場封王,整條南京東路全部擠爆象迷的畫面,依然生動。20多年後,中華職棒經歷多次假球事件,對於過去的榮景,除了留待回味,像彭政閔這樣還有很多人繼續以此為目標在努力著。

兄弟主場砸200萬布置 主打黃衫力量

號稱「百萬象迷」的職棒中信兄弟隊25日在台中洲際球場打主場開幕賽,球團耗資新台幣200萬元布置,並且推出首波加油主題曲「黃衫力量」。

全新的猛象圖騰,已經掛滿洲際球場,在創新的氣氛之中,兄弟隊結合「向傳奇致敬」活動回顧輝煌隊史,在洲際球場迎接象迷「回家」。

領隊楊培宏說,希望猛象所代表的威猛、侵略性的氛圍,為戰績帶來新氣象。

比賽開打前,在球場外排隊的象迷,已經感受到球團的用心,在內野入口處巨幅猛象看板,格外吸引人。來自台北的象迷「巧克」與朋友特別南下,兩人稱讚「新的領隊很用心」。

楊培宏說,目前球場布置加場租花了200萬元,這只是第一波,之後兄弟主場還要更進化、升級;至於兄弟隊的第二個主場在哪裡?楊培宏說,「全台灣都有象迷,我們還要再評估」。

除了視覺上的震撼力,兄弟球團與後援會今天準備了全新的音樂,營造主場氣氛。

兄弟主場共準備3首應援歌曲,首波主打「黃衫力量」,是兄弟今年的加油歌,在主場開幕賽首次亮相。另外場邊加油方式延續傳統,小號、人聲帶動之外,球團製作10首的電子音樂、情境音樂,在局間、守備時播放。

全新的猛象商品也在入口處一字排開,準備「強攻」球迷的荷包。

楊培宏說,上週客場在桃園,猛象商品單日賣出50萬元,過去客場大約賣5萬,成長為10倍,「超乎我們預期,今天回到主場,打破50萬沒問題」。他預告4月底還有第二波的猛象商品上架。

熱情姐妹穿新衣 啦啦隊首創主題曲

中信兄弟啦啦隊Passion Sisters「熱情姐妹」身穿全新球衣,在主場開幕賽亮相;8人親自配唱「蹦蹦跳」,成為第1支擁有主題曲的中職啦啦隊。

Passion Sisters今年小幅改組,新增3名新成員寶兒、東東、豆芽,總人數維持8人。8名姐妹身穿兄弟全新的藏青色球迷版球衣亮相,開場時配合「傳奇週」主題,搭乘復古名車進場,氣勢十足。

8人親自進錄音室配唱的「蹦蹦跳」,成為主場開幕賽的表演節目之一。

隊長壯壯說,這首歌總共錄了兩次,姐妹們默契十足,在舞蹈方面也編排了複雜而華麗的走位,希望呈現最好的一面。能成為第一支擁有主題曲的中職啦啦隊,壯壯感到很榮幸。

原本是象漾女孩成員,今年回鍋Passion Sisters的東東說,為了練習新歌,每個人都練出肌肉了。新成員豆芽則說,今天是第一次登上洲際球場,既緊張又怕受傷害;寶兒說練習超過一個月了,終於要上陣,很緊張。

在5局休息時間,Passion Sisters站上觀眾席前的舞台,親自向球迷示範「蹦蹦跳」的舞步,後援會成員「小胖」被拱著一起跳,現場氣氛歡樂。

中信兄弟隊今年有25場主場比賽設在台中洲際球場,球團啟動第一波球場改造計畫,在內野觀眾席架設護網,讓啦啦隊Passion Sisters表演時,避免被界外球打到。

領隊楊培宏說,護網的高度不會高於2公尺,不像天母一樣的大型護網,不影響觀眾的視線,兄弟隊4月回洲際比賽時,就可以使用。

楊培宏說,除了架設護網外,洲際球場還有進一步的改造計畫,目前暫時保密。

26歲挺到52歲 老象迷喜見路易士

嶄新的猛象圖騰之下,職棒中信兄弟隊打出「傳奇週」呼喚老球迷;26日路易士、小林亮寬簽名會,排第一位的球迷說他從26歲成為象迷,到現在已經52歲了。

台中在地的象迷古胤廷在紡織工廠上班,因為父親喜愛棒球,使他從小就成為棒球迷。在他記憶中,從4歲、5歲時就開始看紅葉少棒。

秀出滿是簽名球帽、T恤,古胤廷是近兩年才開始蒐集球員簽名,他早年進場看球,就是瘋狂投入,根本沒心情要簽名。他說,「過去在老台中球場,一年70場比賽我每一場都到」,最難忘懷的就是當年龍象大戰的盛況。

今年是中職第26年,古胤廷說他看球26年了,而職棒元年的時候他正好26歲;今天見到路易士,他心情特別興奮,直說「以前每天都很期待他上場打擊」。

帝波超愛洪一中 稱讚天生領導者

兄弟隊傳奇球星帝波、路易士28日在天母棒球場開球,老戰友洪一中現任敵隊總教練,沒有參加儀式;但是帝波稱讚洪一中,「他是天生的領導者」。

帝波、路易士在開球儀式前,還特別小試身手,由現役球員陳江和餵球,兩人先後拿著球棒「真槍實彈」各打3球,讓現場的老球迷回味他們當年的身手。

兩名老將穿著襯衫、西裝褲上場,身手寶刀未老,帝波一棒敲到中右外野深遠處,球落地時已經接近全壘打牆;路易士也展現當年「安打機器」的美名,敲出中外野安打。

過程中,洪一中在對面的休息區,不斷拍手鼓掌,為老戰友的表現叫好。而帝波接到兄弟球團贈送的球衣時,特別高舉球衣,朝向洪一中致意。

帝波說,洪一中是兄弟三連霸最重要的一塊拼圖,當年跟他共事時,洪一中比任何人都投入比賽,比任何人都想要贏球,培養出共進退的革命情感,更感受到洪一中是一個場上的指揮官、天生的領導者。

路易士也說,如果沒有洪一中,就沒有兄弟當年的三連霸,而他現在擔任球隊總教練,帶出很不錯的戰績,也證實了洪一中在球員時期就顯露的指揮作戰能力。

帝波、路易士在天母看完兄弟與桃猿的比賽後,29日早就要搭機離台,無法見到隔天下午洪一中、陳義信的同場開球。

這次回台灣,帝波、路易士除了見老戰友,28日上午也與前兄弟球團老闆洪瑞河見面。帝波說,三人都是為棒球奉獻一生的棒球人,見面聊的也只有棒球,回味當年的美好時光。

帝波說,洪瑞河不只愛棒球,更懂棒球,對球員來說,他就像個精神導師,教導他們在場上、在場下做人的道理。

陳義信登場 洪一中:有實力才敢臭屁

職棒兄弟隊「傳奇週」最高潮,「假日飛刀手」陳義信與老戰友洪一中相見歡,洪一中稱讚他「有實力才敢臭屁」。

中信兄弟主場開幕5連戰,29日在天母球場壓軸登場,傳奇投手陳義信過去有「臭屁陳」之稱,職棒生涯兩聯盟累計141勝,是台灣職棒史上最多勝投手。

陳義信一踏進球場,直說「既陌生,又熟悉」,觀眾席上有不少球迷等著他,拿著陳義信過去的海報,大喊他的名字。陳義信直接走到桃猿隊休息區,要找老搭檔洪一中。

陳義信說,「洪一中是我的前輩,也是我最好的搭檔」。而洪一中回應他,「要臭屁也要有實力,台灣投手能拿20勝的沒有幾人,真的不簡單」。

相隔近20年,兩人再次搭檔,要為比賽開球。陳義信說,現在身體狀況維持不錯,球速還有130公里,要不是沒有球衣,「我可以上場投1局都沒問題」。

陳義信回頭來到兄弟隊休息區,與姪子陳鴻文見面。陳鴻文今年穿上17號球衣,象徵傳承叔叔當年的精神。

「他的實力比我好」,陳義信看好陳鴻文,希望能把17號的精神傳承下去。至於在場上的臭屁表現、拉弓箭,陳義信說,「棒球場上不是輸、就是贏,獲勝的時候有激動的表現是很正常的,球迷也很愛看,所以大方表現沒問題」。陳鴻文則說,「我不會拉弓,我都握拳」。

當年投手四大天王,陳義信名列其一之外,兄弟隊現任總教練謝長亨也是四大天王之一。陳義信、謝長亨、洪一中三人來到本壘後方合照,經典畫面,引起提前進場的球迷一陣掌聲。

傳奇加持 單週拿三勝

在傳奇球星加持下,球隊當週拿下三勝兩敗的戰績,除了第2場對上統一與第3場對上桃猿的比賽,打線遭到封鎖外,開幕首場敲出10安,接著在天母球場對上桃猿的兩戰,雖然洋砲耐克與本土新秀許基宏兩人因傷缺陣,還是分別敲出16支與15支安打,以連貫的安打打敗去年冠軍桃猿。

截至目前,上半季目前以4勝3敗暫居第二名。接著將到高雄與台南做客,挑戰地主義大與統一,只要持續維持強攻打線的熱度,上半季會有不錯的成績。10403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