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收視劇降 印度板球熱似退燒

2015/4/20 20:4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何宏儒新德里20日專電)媒體報導,印度人對「國球」板球熱情未若以往:2008到2014年間電視轉播收視率劇降40%。媒體人士指出,時下年輕人娛樂管道變多,也無法觀賞長時間體育比賽。

西印馬哈拉什特拉(Maharashtra)、古茶拉底(Gujarat)省、北印德里、北方省(Uttar Pradesh)、東印西孟加拉(West Bengal)省、南印安德拉省(Andhra Pradesh)被認為最瘋板球。但來自當地數據顯示,觀眾每週平均觀賽時數自2008年的29小時降為2014年的16小時。

「經濟時報」(The Economic Times)今天報導,德魯卡(Sachin Tendulkar)和許多國際板球傳奇人物退休後,從前板球吸引為數眾多年輕觀眾情況似已不再。

板球目前仍是全印最受歡迎體育活動,但足球、曲棍球、網球、羽毛球和卡巴迪(Kabaddi)也漸有巿場。業界人士說,板球人口的成長率遠不及其他體育項目,許多大廣告主現在不只把雞蛋放在1個籃子裡。

獲印度超級板球聯賽(Indian Premier League,IPL)轉播權的Multi Screen Media董事長古普塔(Rohit Gupta)說,「觀眾現在無法觀賞長時間比賽,8小時太長了。時下年輕人有太多娛樂管道,不像10年前,電視之外別無其他。觀眾要比賽時間更短的體育活動」。

跟2008年相比,包括單日國際賽(ODI)、板球對抗賽(Test cricket)、2020(Twenty20)等各種形式板球比賽的收視率全下滑。

不過印度板球管理委員會(Board of Control forCricket in India)秘書泰克(Anurag Thakur)不同意板球人口萎縮的說法,強調觀眾對ODI和2020的熱情依舊,印度超級板球聯賽(Indian Premier League)也場場滿座。10404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