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桃猿辣妞趴 經典再現

2015/5/11 23:08(5/12 01:0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宏翰、張新偉桃園11日電)中華職棒Lamigo桃猿隊舉辦「辣妞趴」,除了球星石志偉、藝人洪百榕擔任開球嘉賓,還找回昔日啦啦隊「La new Girls」熱舞助陣,更在主場對義大犀牛三連勝,戰績爬上聯盟首位。

桃猿隊連兩天舉辦「辣妞趴」,共吸引1萬8904名球迷進場。桃猿更邀集當年的La new Girls重回球場,她們的魅力不減當年,吸引超多老球迷猛按快門。不少死忠球迷更穿著La new熊時期的球衣、手拿La new加油棒,為桃猿加油。

與犀牛的三連戰中,前兩戰靠著陳俊秀的豪打拿下勝利。最後一戰適逢母親節,傷癒歸隊的林智勝敲出全壘打,帶起全隊士氣,一鼓作氣搶下三連勝,登上聯盟戰績第一名。而連續三晚的勝利煙火秀,也為辣妞趴留下最美的回憶。

走過艱困與榮景 桃猿呼喚熊魂

Lamigo桃猿隊穿上La new熊戰袍比賽,老球迷熱烈迴響;前熊隊成員潘忠韋說,在這支球隊經歷了最好、最壞的時光,但總是有一群人堅定相信,台灣棒球會變好。

La new熊隊在2004年成軍以高雄為大本營,2011年球隊改名為Lamigo桃猿、桃園主場,合計隊史12年拿下3次聯盟冠軍。

桃猿隊舉行主題活動,球員穿上復古的熊隊條紋球衣比賽。不少球迷也配合主題,搬出熊隊的球衣、加油道具到球場力挺。球團推出700件的復古球衣,也在30分鐘內熱賣一空。

38歲的潘忠韋現任電視球評,過去在熊隊7年,他的巨幅照片今天與林智勝、曾豪駒、石志偉、陳金鋒等人並列,豎立在桃園球場的入口處。

潘忠韋在熊隊經歷了冠軍的榮景,也見過假球案後空蕩蕩的觀眾席。他回憶那些年,在這支球隊最深刻的體會就是「不管環境再差,都還是有一群認真打球的球員,願意相信環境會變好,拒絕被其他不好的因素所影響」。

除了第一線拚戰的球員,球團肯用心經營更是可貴。潘忠韋說,球隊老闆願意投資,「先把球隊經營好,球迷才會進來」,這樣的理念很難得,而非被動等球迷進場。

總教練洪一中也從桃猿隊成軍就效力至今,他在Lanew進軍職棒的前期就參與籌備,當時還背著「叛將」身分。

洪一中說,母公司剛開始加入職棒時,對於經營方向有一段時間的摸索,這10多年來有榮景也遇過低潮,如今遇到什麼困難挑戰,處理的方式更堅強、體制也更健全。

桃猿隊猿風加油是現在的中職的加油指標,但是因應主題活動在4到6局還找回了當年的加油團,以鼓、小喇叭等道具帶動加油,復古方式也勾引起不少球迷的回憶。

桃猿啦啦隊長邱信誠從高中時代就支持La new熊,原本只是單純的熱血球迷,義務打鼓,到現在進入球團工作、成為全猿主場觀眾席上的靈魂人物。

綽號「阿誠」的邱信誠說,他跟很多球迷一樣,Lanew熊代表許多人的一段青春歲月;也許曾經低潮、心碎過,但是也都憑著一股熱血堅持下來,「如果重新來過,我還是會做一樣的選擇」。

球員林泓育的太太、昔日加油團的鼓手多多也表示,這兩天回憶很多,當年La new剛成立,戰績不好、常常被嘲笑,也沒什麼球迷,自己擔任鼓手更不被看好,但看到現在這麼成功,球團經營有成,真的很感動。

桃猿副領隊浦韋青過去也跟阿誠一樣基層出身,在觀眾席上打鼓、帶口號;浦韋青說,La new代表了這支球隊的歷史,桃猿的品牌持續進化,但這個主題趴將成為桃猿隊傳統、每年舉辦。1040509

石志偉引退開球 憶生涯首戰

前桃猿球星石志偉去年季後引退,他身穿La new熊復古球衣,人生第一次為比賽開球,「感覺很興奮,心情就像人生的第一場職棒賽」。

37歲的石志偉職棒生涯11年都奉獻給桃猿隊及其前身La new熊;加入職棒第一年他已27歲,也是當年熊隊的選秀狀元,與林智勝組成二游搭檔「勝石連線」。

回顧生涯,石志偉有很多難忘的「第一次」,第一場職棒賽看到觀眾席上這麼多人,很震撼;2006年第一次打總冠軍賽,他在首戰敲出再見安打。

第一次開球,石志偉說,心情就像是第一次進職棒一樣,時間過得很快,11年的時間「一下子就過去了」。

石志偉生涯11年,出賽865場,敲出876支安打,他最自豪的是,一路走來,態度始終如一,「每天練球、比賽做的事情都一樣,難免會覺得疲累,但我都撐過來了」。

開球儀式上,球團安排驚喜,老搭檔林智勝當捕手,同屆的陳金鋒友情力挺當打擊者。

「我催生了台灣巨砲」石志偉打趣說,國中時代他當投手,在比賽中被對手的第一棒陳金鋒敲出全壘打,那是陳金鋒國中時代的第一支全壘打。

桃猿辣妞趴 重現經典

Lamigo桃猿隊大開「辣妞趴」,找來昔日啦啦隊「La new Girls」回娘家,經典熱舞重現球場,讓老少球迷一飽眼福。

La new Girls由現任LamiGirls舞蹈藝術總監Suli領軍,與La La、婉兒、苗妹、Eve、桃桃、Cindy、Sherry、Vivi共9人「回娘家」,重現當年La new Girls的活潑美麗。中場表演時,精彩舞藝依舊博得滿堂彩。

LamiGirls隊長小帆、副隊長Eli也率領學妹們拜碼頭,展現學姐學妹一家親。小帆說,最喜歡的學姐就是Suli老師,老師像姐姐一般親切照顧他們,平常都打成一片。

La new熊啦啦隊2005年成立,直至2011年隨著球隊北遷,改名為LamiGirls。最初是4人陣容,加上歷年成員輪替,今天共9名前啦啦隊員復出,加上現役LamiGirls隊員18人,球場上27名啦啦隊女孩大會師。

9名前啦啦隊員中,只有Suli繼續留在桃猿隊擔任編舞老師,其他成員各自在不同領域發展。

Vi Vi回想當年,啦啦隊得跳滿9局,沒有休息時間;熊隊主場在高雄,天氣炎熱,對體力是一大考驗,何況還要努力維持妝髮,保持完美形象。

對這次回娘家演出,La La則說,很緊張、很忐忑,又很刺激、很期待,中場熱舞演出後,淚水還一度在眼眶裡打轉。想起當年自己從不會跳舞到能夠上場表演,回憶歷歷在目,「真的很感動」。

Suli表示,以前的夥伴都各有美好發展,也常受邀回來指導LamiGirls表演,只是大家都戲稱自己不是辣妞而是「老妞」。

連兩戰開轟 陳俊秀太嗨吃土

桃猿隊新世代重砲陳俊秀連兩戰開轟,9日在主場敲出再見全壘打氣走犀牛隊;跑回本壘時,隊友潑水撒土慶祝,陳俊秀興奮過頭,吃了滿口紅土。

9日的比賽在桃園球場1萬1549名觀眾面前上演一場投手大戰,前8局雙方2比2平手,第9局下半陳俊秀上場打擊前,總教練洪一中把他叫過來,提醒說「用力揮棒,一棒結束比賽」。

陳俊秀使命必達,從犀牛後援投手蕭一傑手中,敲出本季第6轟,全場陷入瘋狂。陳俊秀繞壘接受英雄式歡呼時,隊友已經聚集在本壘,提著水桶伺候他,還有人「加料」慶祝,抓起紅土就往他身上撒。

陳俊秀的全壘打成了「辣妞趴」最完美的謝幕之作。全場燈光一暗,煙火綻放夜空。

陳俊秀連續兩戰開轟,連續兩戰都是MVP,昨天被砸了滿臉奶油,今天吃了滿口紅土,雖然有些狼狽,陳俊秀受訪時帶著苦笑,卻也甘之如飴,「回到本壘正要大喊『耶!』紅土剛好倒進嘴裡」。

陳俊秀說,過去在美國小聯盟2A曾有一次再見全壘打,這次是回到台灣的首次。

陳俊秀去年頂著「旅美重砲」的頭銜加入桃猿隊,結果半季繳出2轟、2成47的打擊率,很多球迷對他期待很高,網路言論不免嘲諷多於鼓勵。

陳俊秀連續兩場用砲火證明身手,本季32戰敲出6轟,打擊率3成16;他認為球技一直都不是問題,「其實揮棒的感覺、狀況都差不多,唯一的不同是,現在學會放鬆心情,放手去打,投手總要投好球吧」。

洪百榕母親節開球 宋達民高跪姿示愛

演藝圈的「美麗人妻」洪百榕在母親節這一天來到棒球場,為職棒開球;老公宋達民上場獻花,製造驚喜,在全場近萬觀眾面前「高跪姿」示愛。

宋達民受訪的時候說,結婚十幾年,從來沒有做過這樣的表示,希望在母親節這一天,謝謝老婆的付出,「身為男人要做一個正確的示範,愛要表達出來」。

老公出乎意料下跪,洪百榕又驚又喜,聽宋達民說「台灣男人有時比較含蓄,特別結婚後比較不會表達,雖然心裡很愛,但會不好意思」;洪百榕在一旁忍不住質問老公,眼神帶著甜蜜的笑意「這到底有什麼不好意思的」。

宋達民不只親自示範,他拿起麥克風邀請全場觀眾,對自己身邊的媽媽、太太獻上溫暖的擁抱,桃園棒球場一時洋溢著溫馨氣氛。

洪百榕身為「媽媽代表」,以自己勇於挑戰開球為例,對全台灣的媽媽喊話「做為媽媽的辛苦,我們都感同身受,也都在學習,希望藉著這次開球,讓大家知道,媽媽也是很熱血的,祝福全台灣的媽媽找回自己的熱血,每天對未來充滿希望」。

桃園球場充滿母親節氣氛,地主Lamigo桃猿隊、客隊義大犀牛都戴上粉紅色系的帽子比賽,代表對媽媽的感謝。1040510

母親節全壘打 林智勝當MVP示愛

球星林智勝10日在他的粉紅色棒球帽上,寫下「媽媽是月亮」,在母親節這一天敲出本季第10支全壘打,助桃猿隊登上聯盟首位。

林智勝因傷休養10天,10日重回一軍首戰,剛好碰上母親節,第2局敲出3分打點全壘打,第7局敲二壘安打、跑回桃猿隊的第8分,終場桃猿8比6獲勝。

職棒生涯第12年,林智勝自認「每年母親節都打特別好」,今天拿下單場MVP,同時也感謝媽媽、岳母、老婆平日的辛勞。

「媽媽是月亮」,林智勝引用「母親您真偉大」這首歌詞,改編寫在帽子上,而其中另有含意,他笑說「有點不好意思說,我就是小太陽啦!」

這場比賽同時是兩名全壘打王的競爭,林智勝第2局開轟、犀牛高國輝第3局也跟進,兩人的全壘打數都是10支,並列排行榜第一名。

「他真是桃園王」,林智勝也大方講起高國輝的「威名」,他認為這樣的「良性競爭」很棒,高國輝是很強的打者。

林智勝今年開季火燙,打擊率4成29、全壘打10支,暫居聯盟雙冠王,打點36分也僅次於隊友林泓育。他很有自信地說「打得好是應該的,去年經歷小低潮,今年很努力訓練,想要創造自己新的成績,新的林智勝」。

10日兩隊先發投手都早退,猿隊神盾2局、犀牛蔡明晉3.1局都被打退,桃猿隊上場救火的曾孟承成功止血,4局失1分,成為勝利投手。

桃猿總教練洪一中說,神盾第3局「一個出局數都抓不起來」,桃猿隊前2局已經攻下7分,萬一遭到逆轉,對士氣是很大傷害,才會當機立斷換投手,幸好曾孟承有「踩住煞車」。

桃猿隊在主場3連勝橫掃義大犀牛,也從系列賽前的老二地位篡位成功,本季首次登上戰績榜第一名,洪一中說,上半季還有26場比賽,仍要步步為營。

10日的比賽中桃園球場有7310名觀眾,演藝圈的「美麗人妻」洪百榕代表媽媽,為比賽開球,老公宋達民高跪姿獻花,並邀請現場觀眾擁抱媽媽,充滿母親節的溫馨氣氛。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