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竹首場 林威助:場地影響球技

2015/5/19 19:46(5/19 20:2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宏翰新竹19日電)中信兄弟球星林威助第一次來新竹球場比賽,賽前練習之後有感而發,「有好的場地,技術才可能更上層樓」。

36歲的林威助旅日多年,在日本職棒一軍有10個球季的出賽紀錄,返台加入中信兄弟第2年,今天第一次來到新竹球場比賽。

日本職棒各隊除了主球場,也經常「下鄉」比賽,記者今天問林威助,是否同樣有「下鄉」比賽的感覺?林威助回答「完全不一樣」。

林威助說,日本職棒就算下鄉比賽,地方球場的比賽條件也比台灣的任何一個場地要好。

雖然隊友張志豪說,整修後的新竹球場外野草地變得平整了,但是以林威助的標準來說,仍然覺得不夠好,容易不規則彈跳。

林威助說,外野草地容易有不規則彈跳,對外野手來說,只能消極擋球,所以台灣職棒很少見到外野手趨前接球、墊步長傳的美技。

林威助說,有好的表演舞台,職業球員才能發揮技術,「該拚的球才敢拚」,否則外野手背後已經沒有防守球員了,如果因為不規則彈跳漏球,受害的是球隊。

林威助說,就連日本球員來台灣打國際賽,也會自動調適,遇到外野滾地安打,就只能被動擋球;而長期在台灣場地比賽的球員,技術上就比較難進步。

兄弟外野手張志豪說,新竹外野過去凹凸不平,整修之後好很多,他還記得過去有一次在這裡比賽,因為場地不平而發生再見失誤。

整修之後的外野雖然比較平,但是張志豪說,場地還是很硬,「不太敢撲」。

新竹球場是目前國內少數內野全紅土的球場,兄弟隊內野手黃仕豪說,這個場地的紅土顆粒較大,甚至有些小石頭,守備時容易產生不規則彈跳,滑壘時容易擦傷破皮。

場內還有進步空間,至於場邊則是一切從簡,球員更衣室空間狹小、置物櫃有限,有球員說來這裡比賽,好像回到學生時代。1040519

※你可能還想看:
職棒重返新竹 球迷高喊要新球場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