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單親更堅強 黃筱雯用拳擊築夢

2015/5/23 20:34(5/23 21: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宇政新北市23日電)台灣女將黃筱雯今天在世界女青拳擊賽51公斤級摘銀,儘管父母異離,來自單親家庭,且有經濟壓力,但她篤定的說,「單親讓我更堅強」,希望用雙手打出未來。

2015年國際拳擊總會(AIBA)女子青少年暨青年世界拳擊錦標賽16日至23日在新北市新莊體育館開打,台灣地主希望黃筱雯今天和中國大陸選手常園爭奪女子青年組51公斤級后冠,黃筱雯可惜不敵對手,屈居銀牌。

身高174公分的黃筱雯,從小就高人一等,國中原本想打籃球,在蘭州國中拳擊教練劉宗泰啓蒙下,決定要用雙手打出一片天。

黃筱雯的奶奶、爸爸、叔叔、姑姑和表妹今天都到場加油。奶奶吳佳容昨天看到黃筱雯奮戰勝出還激動落淚,今天哽咽的說,「雖然心疼,但筱雯有興趣(練拳)就好。」

黃筱雯的啓蒙教練劉宗泰透露,考量黃筱雯的外在條件、天賦和家中經濟狀況,建議她改練拳擊,除了比賽有獎金外,劉宗泰也希望塑造黃筱雯成為運動明星,更有能力幫助她的家庭。

去年南京青奧,黃筱雯明顯輸給常園,今天則是戰況膠著,最後由電腦隨機抽裁判判定才「銀」恨。

「有打出自己的優勢,感覺有進步。」黃筱雯表示,這面獎牌是她第一面國際性的獎牌,得來不易,今年夏天將從育成高中畢業,希望能用拳擊一步步完成自己的夢想。1040523

分數平手 黃筱雯輸給電腦銀恨

(中央社記者李宇政新北市23日電)台灣地主希望黃筱雯和中國大陸選手常園今天爭奪世界女青拳擊賽51公斤級后冠,正規四回合打完雙方分數平手,最後電腦隨機抽裁判判定,黃筱雯無緣金牌而銀恨。

2015年國際拳擊總會(AIBA)女子青少年暨青年世界拳擊錦標賽16日至23日在新北市新莊體育館開打,唯一晉級決賽的地主黃筱雯,今天和常園爭奪女子青年組51公斤級金牌。

這也是黃筱雯去年南京青奧首場比賽輸給常園後,兩人再度交手,常園則是南京青奧金牌。

比賽進行四回合,每回合2分鐘,首回合雙方多用刺拳試探,第二回合開始,身材較矮的常園在外圍運用腳步突襲黃筱雯,不過黃筱雯也掌握空檔回擊,接下來彼此都有攻勢,四回合打完由分數定勝負。

沒想到雙方分數平手,這時候主裁判宣布五個裁判必須選擇一個勝方(紅方或藍方),電腦再從五個裁判中隨機抽出三個裁判,看是由誰勝出。

兩位選手站在擂台中,心情忐忑全寫在臉上,最終主裁判舉起常園(藍方)的手,黃筱雯黯然的走下擂台。

中華隊教練、也是黃筱雯的啓蒙教練劉宗泰指出,由於對方想搶攻,所以前兩回合採取「敵不動我不動」的戰術,執行的還不錯,主要分數輸在第二回合。

本屆比賽,羅靖婷、梁家婕在女子青年組獲銅,林亞萱在女子青少年組也摘銅,加上今天的銀牌,中華隊總計1銀3銅作收。10405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