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MVP三分神準 火箭瀕臨墜毀

2015/5/24 16:27(5/24 16:4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休士頓23日綜合外電報導)NBA本季例行賽最有價值球員(MVP)柯瑞今天三分球投9中7,砍下震懾對手的40分,率領金州勇士在季後賽西區冠軍賽第3戰以115比80大破休士頓火箭,讓火箭陷入絕望境地。

勇士在7戰4勝制系列賽取得3比0絕對領先,25日若能繼續在休士頓獲勝,將是隊史自1975年之後首度闖進NBA總冠軍賽。

NBA歷史上,從未有一隊能在7戰4勝系列賽0比3劣勢下逆轉成功。

火箭前兩場雖落敗,但和勇士戰來激烈,今天卻是拿勇士沒輒,勇士以35分的差距狂勝。在NBA史上分區冠軍賽,這是客隊勝分第2多的比賽。

柯瑞(Stephen Curry)今天投籃19中12,包括投9中7的三分彈;他光是在第3節就用三分球4投全中的完美命中率拿下19分,幫助勇士擋住火箭的反擊。火箭上半場結束時落後25分,第3節之初曾發動一波7比1的反撲。

勇士總教練柯爾(Steve Kerr)說:「Steph就是Steph,表現實在驚人。」

「我不認為我們看過有誰出手這麼快,有這種創造空間的能力...具有這種毫不畏懼的精神與信心。他真的與眾不同。」

柯瑞本季例行賽飆進286顆三分球,打破他自己於2103年締造的單季紀錄,如今他又在單一季後賽投進64顆三分彈,刷新先前由米勒(Reggie Miller)於2000年寫下的58顆紀錄。

除了柯爾演出優異外,勇士的堅強防守和主宰籃板也是獲勝因素。勇士全場抓下60顆籃板,火箭僅39顆。

柯爾則對勇士上半場只有1次失誤很高興。他說:「我們領先25分,從統計數據表來看,我們的投籃並不顯眼。這場比賽的上半場或許是我們能夠學到的最好教訓。如果我們拚命防守,顧好球權,我們將處於良好狀態。」

火箭王牌哈登(James Harden)表現奇差,此役僅16投3中,全場拿下17分:中鋒霍華德(Dwight Howard)14分14籃板。火箭今天從首節就遙遙落後,一路居於下風直到終場。

火箭教頭麥克海爾(Kevin McHale)則承認,籃板及禁區得分不如勇士是落敗主因。

他說:「我們一籌莫展。」(譯者:中央社徐崇哲)10405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