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際足總涉弊 各國媒體抨擊

2015/5/28 18:5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日內瓦28日綜合外電報導)國際足球總會領導幹部因涉及貪污和詐欺而遭逮捕1事,令外界震驚,世界各國媒體今天紛紛要求足總主席布萊特(JosephBlatter)下台。

瑞士「晨報」(Le Matin)怒吼道:「他必須下台!」國際足總設在瑞士,今年年會今天已在本地召開。

晨報並說:「布萊特再也沒有資格擔任足總主席。」足總7名幹部昨天在蘇黎世1家豪華飯店遭警方逮捕。

瑞士另1媒體「時報」(Le Temps)歡稱,警方逮捕行動代表國際足總「長期為非作歹卻能逍遙法外」的時代已結束。

南非「時報」(The Times)抨擊這種「世界盃詐欺行為」,指責「即連南非成功爭取到2010年世足賽主辦權」1事,都因「足總貪污問題而蒙羞」。

英國「泰晤士報」(Times)社論對國際足總「開出紅牌」,警告稱,「布萊特正使國際足壇聲譽掃地」。

英國「衛報」(The Guardian)對此「貪腐歪風」嗤之以鼻;「太陽報」(The Sun)則嘆息道,布萊特坐視「這項美好運動的核心組織長出毒瘤」。

太陽報並主張,英國應取得2018年世足賽主辦權。

在足球風靡的義大利,「共和報」(LaRepubblica)稱,「布萊特領導的國際足總發生大地震」;並稱,「我們正式宣告,足球世界已經成了盜賊世界」。

荷蘭「電訊報」(De Telegraaf)在頭版大篇幅寫著:「國際足總大騙局。」

在因烏克蘭問題而與美國陷入僵持的俄羅斯,國營媒體倒是難得地為國際足總辯護,並指責,美國調查足總弊案是為了搶奪俄國2018年世足賽主辦權。10405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