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信兄弟爪爪日 號召鄉民踹共

2015/5/31 14:28(5/31 14: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宏翰台北31日電)網路勢力抬頭,職棒中信兄弟隊大方採用網路別稱,舉辦「爪爪鄉民日」,還請來網路名人蔡阿嘎與球星拍攝短片;周思齊對鏡頭說「我是中職劉德華周思齊,不是甩恩齋」。

中信兄弟「爪爪鄉民日」6月5日到7日在新莊球場舉行,將網路PTT特有的虛擬文化搬進實體棒球場。「爪爪」一詞原是他隊球迷對象迷的挖苦別稱,源自兄弟象黃色球衣,用「爪」字比擬一串香蕉。

中信兄弟今年舉辦過「傳奇球星」、「金氏紀錄」、「棒球女孩」等三大主題週,「爪爪鄉民日」是上半季最後一次大型主題活動,也是首次在新莊球場舉行主場活動。

網路名人同時也是頭號象迷蔡阿嘎親自為這次活動拍短片,一開場就用鄉民「梗」呼喚球迷,球星一字排開高唱兄弟戰歌「喔~喔喔~喔喔~喔喔~爪爪」。

周思齊搞笑「正名」,為自己洗刷網路「歪名」,「我是中職劉德華,不是甩恩齋」;「小飛刀」陳鴻文抗議「肥刀」別稱,「都瘦幾公斤了,還叫肥刀」。

兄弟小將陳子豪大膽挑戰前輩彭政閔,「恰恰前輩,你今年也幾支全壘打」,彭政閔怒嗆「還沒捏,沒大沒小」,賞了小學弟「當頭棒喝」。

球團表示,主題日賽前舉辦「鄉民知識王」,不僅考驗球迷對BBS世界的熟悉程度,也測試象迷對球隊歷史的了解。

另外也有球迷戲稱黃衫軍為「蕉迷」,因此前1000名入場的球迷,可以獲得「天下蕉農黃金香蕉」一根;而網路推文最常見的「推」與「噓」字,也將被製作成為加油看板,贈送給坐在加油熱區的球迷,一場比賽限量450份。10405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