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桃猿奪季冠軍 篤贏趴慶封王

2015/6/15 22:17(6/15 23:0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宏翰、張新偉台北15日電)Lamigo桃猿隊星期六拋下中華職棒上半季封王藍彩帶,拿下隊史第8座季冠軍,嗨翻現場超過1萬8千名球迷。

桃猿隊舉辦年度主題趴「篤贏趴」,星期六順利拋下封王彩帶,也盛大舉辦球星石志偉的引退儀式,星期天再請到原住民歌手張震嶽與家家來為活動加持,兩天總共吸引了2萬6180名球迷,除了封王彩帶,也見證原民的迷人旋風。

桃猿奪第8座季冠軍 藍色彩帶如雨下

Lamigo桃猿隊星期六在桃園主場提前封王,拿下中華職棒上半季冠軍,隊史第8座季冠軍,全場1萬8407名觀眾拋下上萬條藍色彩帶,煙火綻放夜空。

桃猿隊這場比賽雖然是3比5敗給中信兄弟,但是統一獅以11比2擊敗義大犀牛,使得排名第2的犀牛隊確定淘汰,而桃猿隊以32勝21敗的成績篤定封王。

包含前身La new熊隊,桃猿隊從2003年創隊以來,拿下第8座季冠軍,其中在2006年、2012年、2014年三度拿下聯盟總冠軍,總教練洪一中也是聯盟史上最多季冠軍的總教練。

桃猿隊是去年的總冠軍,而去年同樣也是在上半季先封王,巧合的是,桃猿隊去年上半季封王的日期與星期六是同一天6月13日。

桃猿上半季封王 球評:火力夠強

Lamigo桃猿隊拿下中華職棒2015年上半季冠軍,FOX體育台球評潘忠韋說,經歷低潮,桃猿隊打線始終是最大本錢,球隊補齊先發洋投後,戰績開始獨走。

潘忠韋過去是La new熊隊球員,桃猿隊陣中有不少熟識的老隊友;他為了石志偉的引退儀式重披球衣,上場擔任一壘手。

潘忠韋分析,桃猿隊季初投手戰力不佳,有不少比賽是靠著打擊火力獲勝,保住軍心士氣;後來洋投神盾、艾肯入隊之後,先發投手戰力整齊,加上原有的打擊群,打出一波連勝氣勢。

蘭斯佛、神盾、艾肯等3名洋投扛先發,打擊持續火熱,投打戰力相互配合之下,彌補了守備上的缺點。桃猿隊到封王戰這天為止,失誤數是4隊當中最多。

潘忠韋說,桃猿打線整齊,幾乎每一棒都有長打、打點能力,帶給對方投手很大的壓力。

板凳深度也是桃猿隊的優勢,去年新人王藍寅倫、「小飛機」陳冠任受傷缺陣,蔡建偉、鍾承祐頂上先發都有一線水準;此外,包括郭永維、陳雁風、葉竹軒、劉時豪等也有戰力,先發與替補沒有太大的落差。

除了陣容夠強,潘忠韋認為「看不見的精神戰力」也是桃猿隊奪冠的關鍵要素。他認為現在的這批主力球員,征戰經驗豐富,拿過冠軍也遇過低潮,因此球隊在季中遇到連敗時,不會就此一蹶不振,知道怎麼重新爬向高峰。

桃猿封王 領隊劉玠廷高喊連霸

中華職棒Lamigo桃猿隊奪上半季冠軍,領隊劉玠廷說,創隊以來沒有二連霸過,今年桃猿隊目標二連霸,創造王朝。

包含前身La new熊隊,桃猿隊從2003年創隊以來,拿下第8座季冠軍,其中在2006年、2012年、2014年三度拿下聯盟總冠軍。

劉玠廷在賽後換上冠軍「猿王」T恤,與球員、教練一起進到場內同歡,拿起香檳、啤酒互噴,淋了一身濕;球員郭嚴文接受電視訪問的時候,劉玠廷拿著香檳往他頭上倒。

劉玠廷在接受電視訪問的時候說,今年季初球隊戰績不好,但是全隊都沒有放棄,堅持到現在,「這座季冠軍是隊史的第8座,但也是最有意義的一次,因為有這麼多的球迷參與」。

劉玠廷說,創隊12年來,桃猿隊沒有二連霸過,他希望去年拿下聯盟總冠軍的桃猿隊,今年可以衛冕成功。

桃猿隊戰績、人氣都領先,劉玠廷說,「我們不會就此滿足」,全猿主場還會更好,外野觀眾席即將改建,未來會提供更好的服務、更優質的球賽給球迷。

桃猿封王 洪一中:冠軍不嫌多

Lamigo桃猿隊拿下隊史第8座季冠軍,總教練都是洪一中,他賽後說,每一次奪冠都是榮譽,就跟比賽贏球一樣是越多越好。

中華職棒史上,洪一中是擁有最多季冠軍的總教練,徐生明有5次、林易增4次,山根俊英、大石彌太郎、呂文生等人3次。

洪一中賽後說,每一次拿到冠軍都是很開心,不過現在心情的起伏比較不會太大,只想著要為下半季做好準備,目標總冠軍。

提前封王之後,上半季剩餘的比賽是否讓新秀練兵,洪一中說,還是會尊重主力選手的意願,有的球員喜歡多比賽保持手感,每個人狀況不同。

桃猿隊星期六輸給中信兄弟,但因為另一地的比賽,排名第2的犀牛隊輸球,在爭冠行列中淘汰,使得桃猿隊雖然輸球,但還是篤定封王、拋彩帶。

洪一中說,沒能自力封王當然會有一點小小的遺憾,但是能夠拿到季冠軍,就是選手努力得來的,季冠軍的價值不會因此減損。

想續留桃猿 林智勝封王夜吐心聲

桃猿球星林智勝在合約年的上半季,打出超水準表現,教練封為奪冠MVP,他對球迷說「今年季後我將成為自由球員,在Lamigo真的很幸福,我希望可以再跟大家在一起」。

33歲的林智勝職棒生涯邁入第12年,今年是他與Lamigo桃猿隊5年複數年合約的最後一年,目前3成94的打擊率暫居聯盟榜首,14支全壘打排第2緊追高國輝,56分打點也僅次於隊友林泓育。

桃猿隊總教練洪一中說,上半季奪冠的關鍵人物,投手是洋將蘭斯佛,打擊者就是林智勝。

林智勝在2013年因車禍受傷,去年復出之後遇到小低潮,甚至在季後傳出有意退休,不過他今年用超水準的成績證明他說過的,「創造全新的林智勝」。

林智勝日前曾說,季後一定會行使自由球員權利,為自己爭取更高的身價,但是在今天的封王之夜,他也吐露心聲,「在桃猿隊很幸福,還想要跟大家在一起」。

引退遇上封王戰 石志偉壓抑情緒

中華職棒Lamigo桃猿隊在桃園棒球場為老將石志偉舉行引退儀式;石志偉強忍激動的情緒說,今天對球隊來說是很重要的一場比賽,不能給隊友太多的情緒。

桃猿隊員、教練都穿上原住民圖騰的6號球衣,為來自阿里山鄒族的「小頭」石志偉獻上祝福。石志偉現年37歲,今年結束11年職棒生涯,轉任球團工作。

過去曾經同場拚戰的潘忠韋、曾豪駒、林智勝與石志偉完成今天的開球引退儀式。

曾豪駒持球棒把球打到游擊手林智勝,林智勝傳給二壘手石志偉,再轉傳給一壘手潘忠韋。這個再見雙殺守備成為石志偉在高掛球鞋之前的最後球場身影。

球團董事長劉保佑親自到場致詞,他在12年前說服石志偉加入職棒,當時告訴石志偉,「以你的實力在職棒打10年,薪水勝過在業餘一輩子」。

劉保佑說,中華職棒經過5次「外界的摧殘」,現在政府加重刑責,職棒逐漸回春,只要環境好,球員薪水自然看漲,而石志偉一路認真打球,「前人種樹、後人乘涼,石志偉就是種樹的人」。

石志偉的媽媽今天特地從阿里山來到桃園棒球場,參加兒子的引退儀式,她說,石志偉從國小四年級開始打棒球,一路都很認真,小學教練還跟她說,石志偉平時很安靜,但是到了棒球場上,就特別有精神。

石志偉的媽媽感謝球團一直以來的照顧,看著大螢幕上,播著兒子的回顧影片,她說,看兒子打球經常一身是傷,當媽媽的總是很心疼。

而石志偉雖然是全場的男主角,但是他還是有著球員時代的團隊精神,「封王戰是很重要的一天,所以我致詞的時候不太敢放太多情緒,能夠拿到季冠軍最重要」。

石志偉說,在職棒場上11年,與隊友擁有許多的美好回憶,昨天擬稿的時候,畫面一一湧上心頭,早就哭了一遍,今天就比較鎮定一些。

除了球團董事長劉保佑、領隊劉玠廷的照顧,隊友的革命情感,石志偉還想感謝業餘合庫隊的教練許順益。因為當年他沒球打時,「幾乎就要放棄棒球」,許順益一通電話,邀他隨隊練球,經歷了一段艱苦訓練的時光,才有後來他的職業身手。

桃猿篤贏趴 張震嶽家家同樂

中職Lamigo桃猿隊本週舉辦以原住民為主題的篤贏趴,邀請歌手「海雅谷慕」張震嶽開球,並在賽後邀請入圍今年金曲獎的家家開唱,全場掀起濃濃原民音樂風。

在一片手機燈海下,家家一連唱了五首歌曲,讓現場球迷聽得如癡如醉。家家表示,今天很緊張,現場人數比演唱會還要多人,場地也不一樣,很開心,能在這裡唱歌很幸福。

Lamigo桃猿隊表示,每年球季都會在主場營造桃園在地的文化主題,今年以「篤贏趴」來向桃園在地的原住民致敬。除了場內活動滿檔場外還有原住民風味美食讓球迷享受。

賽前由原住民表演團體擔綱開場演出,接著「北原山貓」也接力帶上親切、可愛的原民歌舞,為比賽暖場。

張震嶽賽前與好友林智勝一起暖身、練習,他說「2人都是阿美族,有一種親切感」,他覺得林智勝就像是個鄰家大男孩,每次遇到他都很開心。

穿上「AYAL KOMOD」(海雅谷慕)球衣,張震嶽表示非常緊張,心情很開心,由於賽前練習不到10球,比唱歌還要緊張,沒想到會投出暴投。

入圍今年第25屆金曲獎最佳女演唱人獎的家家,2007年與表舅昊恩以重唱團體「昊恩家家」身份拿下第18屆金曲獎最佳演唱組合獎。2013年入圍第24屆金曲獎最佳新人獎以及最佳女演唱人獎。

桃猿隊一連兩天的篤贏趴,星期六順利拋下封王彩帶,也盛大舉辦球星石志偉的退休儀式,再請到原住民明星來為活動加持,兩天共吸引了2萬6180名球迷見證原民迷人的旋風。201506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