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MERS陰影 光州世大運門票銷售慘澹

2015/7/1 14:5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首爾1日綜合外電報導)世界大學運動會(World University Games)將於3日在南韓光州開幕,不過由於南韓近來籠罩在中東呼吸症候群(MERS)疫情的陰影之中,門票銷售有些慘澹。

南韓上月爆發MERS疫情,至今造成182人感染,其中33人身亡,同時遇上北韓為了抗議聯合國監督北韓人權紀錄的辦公室在首爾成立、突然決定抵制世大運,導致門票銷售慘澹。

不過主辦單位仍信心滿滿,聲稱本月3日至14日舉行的光州世大運,仍預期有來自145國超過1萬3000名運動員與隊職員參加。

世大運籌組委員會發言人告訴法新社:「雖然最近爆發MERS,但是參與度以及受到的鼓舞更甚以往。」

每兩年舉辦一次的世大運由國際大學體育總會(International University Sports Federation)主辦,是各國大學生綜合型運動競賽的舞台,勝出者往往被視為奧林匹克運動會的明日之星。

南韓的MERS疫情引發全球警戒,超過12萬名海外遊客止步。

主辦單位坦言他們非常焦慮,但誓言會採取嚴格衛生措施來確保安全的競賽環境。

雖然有主辦方的保證,但有些運動員仍決定退賽,像是在香港政府發布南韓旅遊警示後,香港代表團日前宣布1/3隊員不參賽。

儘管位於首爾西南方280公里的光州沒有出現任何MERS病例,但眾人興致缺缺,截至上月29日,只售出52%門票。不過主辦方表示,羽球、柔道、射箭和桌球等熱門賽事的決賽門票已經售罄。(譯者:中央社陳怡君)10407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