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林書豪談定義成功 秀台語展幽默

2015/7/1 22:5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晉緯台北1日電)NBA台裔球星林書豪今天和大家分享「重新定義成功」,在嚴肅的主題中,他幽默的表示自己和爸爸都和台大有所淵源,也秀了生硬卻搞笑的台語,為活動增添樂趣。

2015林書豪傳好球一起加油青年勵志之夜,今天在台大體育館舉行,活動現場吸引約5000人參與,林書豪在活動中教導大家重新定義「成功」,並舉出和自己相關的例子作為例證,與大家分享。

站上台大體育館的舞台,林書豪開頭就問大家,知不知道哪個對他很來說特別的人是台大校友?正當大家想破頭時,他才揭曉謎底,原來林書豪的父親就是那個「特別的台大校友」,接著他也表示自己跟台大也有淵源,因為自己念的哈佛大學,那是「美國的台大」,讓現場響起一片笑聲。

談到定義成功,林書豪表示,大家不應該僅注意到還沒有完成的事,而覺得自己失敗,而是應該看看自己已經做到的事,讚美一下自己「還算成功」,否則只會一直為追求新的目標而汲汲營營,而忘了已經達到目標的美好。

對此,林書豪也以他生活上發生的事作為例子,他說,過去他喜歡在晚餐後吃冰棒當甜點,一旦達成這個目標就會十分開心,但當他吃了芒果冰而感到驚為天人後,晚餐後即使有冰棒當甜點,他仍會因為沒達到吃芒果冰這個目標,而感到不滿足。

只見台上林書豪用著生硬的台語說出「支仔冰」和「芒果冰」,逗趣的模樣讓現場掀起一片笑聲,也為嚴肅的主題增添一些幽默的元素。10407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