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蠻牛溫網又慘敗 誓續奮戰重振雄風

2015/7/3 07:05(7/3 07: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2日綜合外電報導)西班牙網球名將「蠻牛」納達爾今天爆冷慘敗,連續第4年在溫布頓錦標賽早早淘汰出局,職業生涯似乎加速走下坡,但他堅稱不會因此挫敗就告別網壇,將繼續奮戰力求重振雄風。

29歲的納達爾2008和2010年曾在溫網奪冠,2006、2007和2011年則名列亞軍,但他今天在第2輪比賽就吃敗仗,以5比7、6比3、4比6和4比6不敵世界排名102的德國對手布朗(Dustin Brown)。

29歲的納達爾一年來受傷勢所苦,表現不若往日水準,世界排名下滑,這次僅名列第10種子,這是他歷來首次在大滿貫賽敗給由資格賽晉級的對手。他幾週前在曾經9度封王的法國公開賽也衛冕失利。

納達爾前3年在溫布頓網賽的表現也都欠佳,2012年在第2輪敗給世界排名100的捷克對手路索爾(Lukas Rosol),2013年在首輪就爆冷不敵世界排名135的比利時對手達西斯(Steve Darcis),去年則在第4輪輸給世界排名144的澳洲小將基里奧斯(Nick Kyrgios)。

不過,曾經14次在大滿貫賽封王並名列世界第1的納達爾誓言,他將會繼續奮戰,恢復他被視為網壇最可怕對手的聲譽。

納達爾今年在溫布頓網賽的種子排名是10年以來最低,他在敗戰後表示:「我輸了。當然,今天為此難過。」

他又說:「不過,運動就是如此。有時好有時壞。對我而言,今天顯然是不好的時光。我只得接受會出現這種狀況。我整個職業生涯都是如此。」

納達爾誓言:「我將繼續努力。還沒有結束。日子得過下去,我的職業生涯也要持續。我得要繼續努力,比以往更賣力,設法改變那種局面。」

他說:「我是個好輸家。當我表現不太好時,總是能夠接受。我從來不認為自己有那麼棒,以至於無法接受有人比我更強。」

滿頭辮子的布朗以往曾經因為阮囊羞澀,開著露營車到各地參加比賽,他今天打得非常順手,全場轟出13個愛司球,共有58個得分球,加以發球上網火力凶猛,讓納達爾難以招架。

這是他繼2014年德國哈雷(Halle)網球賽之後第2次擊敗納達爾。他雖是首次登上中央球場比賽,但表現穩健,他說:「面對像他這樣的對手,比賽並不難打,因為我沒什麼好損失的。」10407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