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光州世大運開幕 朴贊浩點燃聖火

2015/7/3 21:29(7/3 22: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宇政光州3日電)韓國光州世大運台北時間今天晚上6時揭幕,中華代表團由「女排桂綸鎂」王欣婷掌旗率團入場;聖火由退役棒球選手朴贊浩和體操好手梁鶴善共同點燃。

開幕場地在光州世界盃體育場舉行,觀眾魚貫而入漸漸坐滿4萬多個座位,韓國總統朴槿惠也到場參與這兩年一度的大學生盛會,現場還安排戰鬥機呼嘯而過,讓觀眾驚呼連連。

表演以「青年,未來的光(U are Shinning)」為主題,傳統跟現代兼具,加上DJ控場放歌,體育場宛如超大型夜店,運動員也忍不住跟著音樂搖擺。

除了有女子團體「Brown Eyed Girls 」等演出流行音樂,也有表演者穿上韓國傳統服飾,詮釋陰陽相遇創造出萬物,展現韓國歷史和文化。

最後一部分的演出,呈現不同的空間裡打拚的青年,共同克服困難、尋找光明,接著韓國傑出運動員傳遞聖火,最後傳到體操好手梁鶴善手上,而退役棒球選手朴贊浩已經在舞台中等待梁鶴善,兩人共同點燃聖火,代表世界大學運動會正式展開。

中華代表團歷年獎牌榜的排名以2009年貝爾格勒第7最佳,獎牌數量則以2011年深圳7金9銀16銅最多。

這屆光州世大運,中華代表團組成最佳陣容,派出歷屆最多的237名選手,主要原因是台北將在下屆承辦世大運,並以「爭取歷屆最佳表現」為目標。10407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