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喬帥驚險逆轉勝 拼戰2天挺進溫網8強

2015/7/7 22:3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7日綜合外電報導)塞爾維亞網球天王喬科維奇今天完成大逆轉,在溫布頓大賽連戰2天拼戰5盤後,以6比7(6比8)、6比7(6比8)、6比1、6比4和7比5擊敗南非的安德森,連續25次打入大滿貫賽8強。

這場16強賽昨天開打,尋求衛冕的頭號種子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前2盤都輸給人高馬大的14種子安德森(Kevin Anderson),他奮力反撲追回2盤後,比賽因天色太暗叫停。今天重燃戰火後終獲勝利,喬科維奇離場時心情大為輕鬆。

喬科維奇表示:「我一度落後2盤,能夠後來居上,在拼戰5盤後贏得比賽,讓我覺得十分滿意,也有信心面對接下來的挑戰。」

他又說:「我想他發球超厲害的。這是我在溫布頓,也可能是職業生涯最艱苦的比賽之一。」

安德森名氣遠不如喬科維奇,但他這場比賽移位速度較快,靈活縱橫全場,強勢的表現不僅讓喬科維奇嚇得皮皮挫,第一球場(Court One)原本期待看喬帥大顯身手的觀眾也為之震撼。

面對對手時速高達130英里的發球,速度少有減緩的二發,喬帥在昨天開賽後打來十分吃力,這屆比賽首度丟掉盤數。

喬科維奇連丟2盤後,眼見就要創下14年來頭號種子最早出局紀錄,突然有如神助,迅雷不及掩耳地僅花24分鐘拿下第3盤。

他帶著這股氣勢進入第4盤,和天色暗下來的速度賽跑,以6比4拿下這盤。當時的比賽時間,剛好過了3個小時。

球迷高喊著「再多打一下」,但由於僅剩16分鐘就要日落,主審決定不移到中央球場打最後一盤,而是把比賽延到今天。喬科維奇與安德森走出球場時,觀眾群裡還有人不滿地發出噓聲。

今天遇雨攪局,比賽時間拖延,等到雙方終於登場再戰,距離昨天結束比賽已經16小時又33分鐘。喬科維奇一開始就遭遇安德森猛烈砲火,愛司球連連,但終於穩住陣腳,以7比5贏得這關鍵決勝盤。10407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