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特奧表現亮眼 中華隊拿下28金

2015/8/2 10:21(8/2 13:3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協昌洛杉磯1日專電)經過1個星期的競技,中華代表團在2015年洛杉磯夏季特殊奧運的賽程今天全部結束,此次中華代表團一共拿下28金、24銀、16銅的佳績,表現相當出色。

中華代表團此次在特奧一共參加了8個項目,其中以田徑的表現最出色,一共拿下11金、4銀、1銅,而在競速滑輪方面,也有8金、9銀、5銅的成績,滾球則有4金、4銀、2銅;除了唯一的團體項目男籃獲得銀牌之外,其他7個參賽項目都有金牌進帳。

在個人表現上,競速滑輪的蔡碩軒在女子100公尺、300公尺與200公尺接力都拿下金牌,包辦3金;另外男子田徑的陳家祥也贏得100公尺、200公尺與400公尺接力金牌,女子田徑的謝葦蓁則囊括100公尺、鉛球與400公尺接力金牌。

總教練柯建興表示,與上一屆的雅典特奧相比,雖然參賽項目不同,但獎牌數大致相去不遠,其實中華隊的成績可以更好,但是因為選手進步的幅度太大,至少有7、8名選手因為在分組賽與決賽的成績相差太多,遭到取消資格,否則獎牌數會更漂亮。

不過柯建興也強調,對選手來說,最重要的是自己有所進步,因此雖然有許多選手因為表現太好遭到取消資格,但他都安慰選手們沒關係,畢竟自己已經有很明顯的進步。

柯建興指出,這次到洛杉磯參加特奧,最大的收穫就是看到選手們更加的團結,而且僑胞給了很大的幫助,讓選手在後勤支援上無後顧之憂,可以把自己的能力展現出來,表現出最佳的自己。10408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