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部分藥檢數據異常 恐危及運動員健康

2015/8/3 22:0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吉隆坡/雪梨3日綜合外電報導)澳洲專家告訴路透社,在數以千計外洩的禁藥檢測結果報告中,部分顯示情況極為嚴重,恐將危害運動員的健康。

紅血球生成素(EPO)檢測方法發明人之一的帕瑞索托(Robin Parisotto)表示:「若沒有採取行動,尤其是針對2009年後所做檢測的結果,其中問題就真的該好好探究了。」

「這些運動員的部分血檢數值非常驚人,危險性十足,對他們健康的風險無庸置疑。」

帕瑞索托受訪時說,超過800名運動選手的血檢有1個或更多「不正常」結果。

英國「星期泰晤士報」(Sunday Times)報導,這類運動員在世界一流賽事共奪下146面獎牌,其中包括55面金牌得主。

帕瑞索托指出,並非所有不正常結果都意味使用禁藥,檢測時間、海拔高度及檢測條件等因素可能得出部分可疑結果。

他說:「但有些血檢數值...相當異常,即使把各種混雜因素考慮在內,資料代表的涵意真的沒有什麼爭議。」(譯者:中央社徐崇哲)10408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