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東京奧運主會場工費上限或為1550億日圓

2015/8/28 00:1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27日綜合外電報導)共同社報導,日本政府今天基本確定把2020年東京奧運會和殘奧會主會場「新國立競技場」建設計劃的總工費上限設定為1550億日圓元。

考慮到申辦世界盃足球賽,容納人數維持在7月作廢的原計劃同樣規模的8萬人。

28日將召開相關閣僚會議(主席:奧運相遠藤利明),正式決定新計劃。政府相關人士透露了這一消息。

在把總工程費高達2520億日圓的原計劃削減了近1000億日圓成本的基礎上,計劃2020年4月底前徹底完工。考慮到國際奧委會(IOC)要求提前至同年1月的意見,新計劃還將寫入向施工方徵求縮短工期的提案。

建設計劃將寫入最優先運動員、任何人都能輕鬆使用的全球最佳的通用化設計、加進日本特色等。

儘管政府內部也有意見要求縮小容納規模,但8萬人是申辦世界盃的必要條件,因此規模將不作改變。由於設想在部分田徑跑道上設置臨時席位,預計東京舉辦世界盃時的規模為6萬多人。

政府相關人士稱,通過對賽場所需設備的甄選及改變材料的努力,預計總工程費上限從1600億至1700億日圓左右能夠進一步縮減。

儘管觀眾席的空調設備還有待討論,但首相安倍晉三和遠藤27日在首相官邸舉行會談,考慮到耗資100億日圓的成本等擬暫不設置。觀眾的防暑對策將另行計入費用並討論具體方案。10408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