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閃電波特笑傲世田賽 宣示王者地位

2015/8/30 16:2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北京30日綜合外電報導)傲視群雄的牙買加「閃電」波特(Usain Bolt)克服本季傷勢困擾,再度於世界田徑錦標賽囊括3金,並藉此警告對手,如果不把他放在眼裡,到最後可會後悔莫及。

波特昨天率牙買加拿下北京世田賽男子400公尺接力金牌,繼100與200公尺後再添一金,徹底擊敗備受看好但也充滿爭議的美國對手蓋特林(Justin Gatlin),個人在世田賽累計金牌數增至11枚。

這是波特第5次在世界級大賽獨摘3金,包括2008、2012年的北京奧運與倫敦奧運,以及2009、2013年的柏林世田賽和莫斯科世田賽。

他唯一的失手發生在2011年南韓大邱(Daegu)世田賽,當時他在百米比賽偷跑遭取消資格,「只」抱回200米和接力金牌。

波特自2008年奧運起主宰全球短跑界,但現年29歲的他本季由於髖關節疼痛,缺席了6週的賽事,儘管因傷不能出賽,但他以令人印象最深刻的方式強勢回歸賽場。

他說:「這種方式更好,剛好證明大家都錯了。這一季不好過,我只希望下一季不會像這樣。」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牙買加人口300萬,僅美國3億的百分之一,卻在短跑訓練方面一枝獨秀,技壓美國,理由在於國內競爭非常激烈,短跑選手是牙買加最受矚目的體壇明星。

過去兩屆奧運的12面男女短跑金牌當中,牙買加就包辦了9金5銀,兩年的莫斯科世田賽,牙買加更是橫掃所有的短跑金牌。

最近出書探討牙買加在短跑項目獨步天下原因的摩爾(Richard Moore)告訴CNN,牙買加全國校際錦標賽The Champs競爭異常激烈,重要性不言可喻,代表的意義已不僅是體育。

波特表示,牙買加田徑運動水準極高,每個選手都不得不把自己推進到絕佳狀態,以男子100公尺為例,如果跑不到9秒9,根本無法跨入全國選拔賽的門檻。

此外,短跑選手在牙買加是最閃耀的運動明星,經常成為媒體頭條與巴士及海報的看板人物。

牙買加體育記者羅奧(Andre Lowe)指出:「足球在這裡很受歡迎,但田徑才是至尊。」(譯者:中央社徐崇哲)10408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