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網戰火將啟 小威劍指年度全滿貫

2015/8/30 20:38(8/30 20:4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30日綜合外電報導)在美國公開賽追求歷史地位的壓力,美國的女網世界球后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已充分感受到,不過這是要主宰整個世代女網的代價,她樂於接受這項競爭的強度。

小威現年33歲,1999年年僅17時,她在美網摘下生涯首座大滿貫賽金盃。在這項明天起於紐約硬地球場點燃戰火的比賽,她極被看好將成為繼1988年「玉羅剎」葛拉芙(Steffi Graf)之後,第1個完成年度全滿貫的球員,並捧走生涯第22座大滿貫冠軍。

小威說:「我決定寧願承受贏球的壓力,而非輸球的壓力。不是每個人都能處理這種壓力,但我可以。我情願處於這種狀態。」

小威已登上今年法網、澳網及溫布頓女單后座,將尋求連續第4年在美網掄元。她上次在美網輸球是2011年的冠軍戰,當時她敗在澳洲好手史托蘇兒(SamanthaStosur)手下。

小威目前已獲溫網、美網及澳網各6座冠軍,法網則3度封后,從1968年開始的公開賽時代以來,大滿貫單打冠軍次數距葛拉芙(22次)只有一步之遙,和史上最多的澳洲傳奇寇特(Margaret Court)的24次相比僅差3次。

而自從葛拉芙1988年達成年度全滿貫,1989年澳網摘冠後,也沒有女子選手能夠連奪5項大滿貫,小威有機會追上。

小威的教練莫拉托魯(Patrick Mouratoglou)很滿意高徒的狀態,尤其是她的強力發球。他說:「她的發球在女網史上也許無人能及。」

「即使並不完美,她的凌厲發球仍足以贏球。她必須繼續對她的發球保持信心。」

第4次榮膺頭號種子的小威,明晚將在艾許球場(Arthur Ashe Stadium)率先登場,對手是俄羅斯的狄亞琴柯(Vitalia Diatchenko)。

塞爾維亞的世界男網第一好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和俄羅斯女將夏拉波娃(Maria Sharapova)等明星球員,首日也將上陣出賽。(譯者:中央社徐崇哲)10408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